江澤民下令斬首 姬勝德恐難逃一死
 
2000年10月21日發表
 
【人民報21日訊】據香港親中共的《大公報》報導,廈門遠華走私案的第一批審理的90多名嫌犯,一審結果將在本星期五向社會公開宣佈。

第二批嫌犯則已經陸續收到起訴書,估計也將在十月底公審。報導沒有說第二批公開審理的嫌犯有多少人,但是據傳,第二批受審的人多是福建省領導幹部,因此也將比第一批所涉及的案子更加複雜,也更加受到關注。

遠華走私案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最大的貪污走私案,所涉金額高達八百億人民幣,涉案人數超過了四百人。其規模之大,涉案人層次之高,範圍之廣,都是前所未有的。


目前已經確定涉案最高層的軍人爲中共已故元老姬鵬飛的兒子、前總參二部部長姬勝德,公安方面爲公安部前副部長李紀周,福建省公安廳廳長莊如順,廈門國安局局長陳耀慶,黨的方面則有廈門市市委副書記劉豐、張宗緒、女常委郭曉玲,政府方面有廈門市副市長趙克明、藍普、蘇水利。另外涉案的還有廈門海關關長、工商銀行行長等。

有報導說,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在聽取有關遠華走私案一審結果報告之後表示,爲了正法紀、平民憤和教育幹部,遠華案中的十名主犯將被判處死刑。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2,24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