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大公子穿針引線 王永慶投資超過百億美元踏實
 
2000年10月19日發表
 
【人民報19日訊】在臺灣有"經營之神"稱譽,向來諱莫如深,很少接受媒體採訪的王永慶,18日公開露面,向媒體說明其對赴大陸投資的立場。

臺灣媒體18日報導說,臺塑集團負責人將赴廈門的海滄和寧波梅山島,進行超過100億美元的石油化學專區案。 不過,臺塑集團董事長王永慶不願證實,只表示仍在評估中。

對於外界關切的廈門海滄計劃和寧波梅山島投資案,王永慶低調錶示,還在研究。他也不願證實,臺塑集團赴大陸投資石油化學專區,是會選擇廈門的海滄,還是寧波的梅山島。

事實上,王永慶本人9月間才走訪大陸,而其弟、臺塑集團副董事長王永在也預定10月21日前往大陸。 臺灣有評論者認爲,王永慶、王永在兄弟進出大陸的時間如此接近,顯示臺塑集團對此項大陸投資計劃,非常積極。

臺灣一家財經專業報紙《經濟日報》,甚至引述臺塑企業一名高級主管的消息指出,王永在近日大陸行,應與寧波梅山島石化區投資案有關。王永在將拜訪寧波市長,也將到梅山島石化區用地看看,順便敲定石化區先頭廠-PVC(聚氯乙烯)廠建廠事宜。

臺灣《經濟日報》評析,這意味臺塑梅山島4,000公頃的石化專業區投資案即將啓動。評論者認爲,目前臺灣政府雖未開放臺商到大陸建煉油廠,但以臺塑集團的實力,加上王永慶與兩岸高層的關係,這計劃並非遙不可及。(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72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