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和王文洋的合作投資密件失竊
 
2000年10月21日發表
 
【人民報21日訊】臺塑集團負責人王永慶之子王文洋位於臺塑大樓內的辦公室半個月曾兩度遭竊,竊賊除盜走部分機密文件外,還包括王文洋與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之子江綿恆的合作計劃資料。另外,竊賊還拿走王文洋極爲喜愛、價值高達兩千萬新臺幣(約五百萬港元)的古董名錶。

由於事關重大,臺灣警方在接報後,立刻着手調查,前南亞塑膠公司總經理特別助理簡澤民承認偷竊已被開除。

據警方調查,王文洋數年前因故離開臺塑集團,自行在外創業,但仍留下不少私人用品及資料在臺塑大樓的辦公室裏。日前他在大陸公幹,委託友人返回臺塑大樓拿取自己最心愛的古董表時,卻發現古董表不翼而飛,隨後才報警處理。

據了解,王文洋除了被偷走古董表外,還包括一些機密文件,包括他與江綿恆的合作計劃資料,以及投資福建的海滄計劃資料。

因此,當被竊消息傳出後,一度引起臺塑高層的震驚,直接致電警政高層人士,要求一定要調查清楚,並緝捕歹徒。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40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