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截獲26福建人蛇
 
2000年10月19日發表
 
【人民報訊】香港警察在一個集裝箱碼頭逮捕了26名準備偷渡到美國去的中國大陸非法移民。警方在聲明中說,該集裝箱星期三從中國東南部福建省運抵達香港葵涌貨櫃碼頭,預定星期五運往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他們是在接到舉報後對集裝箱進行檢查,發現裏面藏着26個男子。

據明報報道,香港葵涌貨櫃碼頭十八日晚揭發「多佛港」式非法入境者偷渡案件,關員以二氧化碳探測器搜查一艘來港貨櫃船其中一個貨櫃,發現箱內有人呼吸,當開啓貨櫃箱時,即有逾二十名非法入境者如逃出煉獄般湧出,在場關員猝不及防下被多人逃脫,立即將碼頭封鎖及通知警方支援。

現場所見,人蛇匿藏的四十尺長貨櫃,屬於硬頂密封式,內裏未有任何設備,當關員開啓貨櫃時,除人蛇外,箱內只發現有多樽飲料。

經近一小時搜捕後,結果拘捕二十六名福建籍內地非法入境者,全爲男性,年齡全部二十五歲以下,有關搜捕行動至十八日凌晨仍繼續。

據消息透露,涉案貨櫃船由福建開出,於十八日午四時到達香港,停泊在葵涌三號貨櫃碼頭內,準備在上落貨及補給後,於19日離港,前往美國洛杉磯長灘。

消息透露,相信該批非法入境者,先從內地非法來港,及至昨晚全部匿藏在貨櫃箱內,準備在 19日隨貨船離港偷渡往美國。另有消息稱,人蛇由福建匿藏在貨櫃箱內,準備利用香港作「跳板」,再偷渡往美國。

人蛇所匿藏的四十尺長貨櫃,屬於「硬頂」而非「軟頂」,空氣難以流通,但人蛇集團仍以「人蛇」的生命作賭注,圖掩飾行□。若不是海關及時揭發事件,被貨船揚長離去,相信貨櫃船在二十多日後到達目的地,恐怕「多佛港」人蛇慘劇將會重演。

據悉,美國和加拿大今年內破獲了11宗非法移民走私案,其中6宗是由香港海關提供情報。去年,有100多名非法移民被發現藏在運往美國加州、華盛頓州和加拿大的溫哥華、佈列顛哥倫比亞的集裝箱裏。今年早些時候,三名人蛇在抵達西雅圖時被發現已經喪命。

英國南部多佛港今年六月在一個集裝箱裏發現58具中國偷渡客的屍體,引起各方震驚。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03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