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截获26福建人蛇
 
2000年10月19日发表
 
【人民报讯】香港警察在一个集装箱码头逮捕了26名准备偷渡到美国去的中国大陆非法移民。警方在声明中说,该集装箱星期三从中国东南部福建省运抵达香港葵涌货柜码头,预定星期五运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他们是在接到举报后对集装箱进行检查,发现里面藏着26个男子。

据明报报道,香港葵涌货柜码头十八日晚揭发「多佛港」式非法入境者偷渡案件,关员以二氧化碳探测器搜查一艘来港货柜船其中一个货柜,发现箱内有人呼吸,当开启货柜箱时,即有逾二十名非法入境者如逃出炼狱般涌出,在场关员猝不及防下被多人逃脱,立即将码头封锁及通知警方支援。

现场所见,人蛇匿藏的四十尺长货柜,属于硬顶密封式,内里未有任何设备,当关员开启货柜时,除人蛇外,箱内只发现有多樽饮料。

经近一小时搜捕后,结果拘捕二十六名福建籍内地非法入境者,全为男性,年龄全部二十五岁以下,有关搜捕行动至十八日凌晨仍继续。

据消息透露,涉案货柜船由福建开出,于十八日午四时到达香港,停泊在葵涌三号货柜码头内,准备在上落货及补给后,于19日离港,前往美国洛杉矶长滩。

消息透露,相信该批非法入境者,先从内地非法来港,及至昨晚全部匿藏在货柜箱内,准备在 19日随货船离港偷渡往美国。另有消息称,人蛇由福建匿藏在货柜箱内,准备利用香港作「跳板」,再偷渡往美国。

人蛇所匿藏的四十尺长货柜,属于「硬顶」而非「软顶」,空气难以流通,但人蛇集团仍以「人蛇」的生命作赌注,图掩饰行□。若不是海关及时揭发事件,被货船扬长离去,相信货柜船在二十多日后到达目的地,恐怕「多佛港」人蛇惨剧将会重演。

据悉,美国和加拿大今年内破获了11宗非法移民走私案,其中6宗是由香港海关提供情报。去年,有100多名非法移民被发现藏在运往美国加州、华盛顿州和加拿大的温哥华、布列颠哥伦比亚的集装箱里。今年早些时候,三名人蛇在抵达西雅图时被发现已经丧命。

英国南部多佛港今年六月在一个集装箱里发现58具中国偷渡客的尸体,引起各方震惊。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03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