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洪災損失三十九億元人民幣
 
2000年10月19日發表
 
【人民報訊】上週一場百年罕見的暴風雨重創了海南省的經濟,給當地造成三十九億元人民幣的損失。

中新社今天發自海口的報導說,海南省近日的大暴雨造成全省十五個市縣、兩百三十個鄉鎮、兩百九十六萬五千人受災,七百四十二個村莊的二十一萬六千人被洪水圍困,四萬多間房屋倒塌;農作物受災面積三十多萬公頃,五萬六千八百多隻大牲畜死亡;直接經濟損失二十六億四千七百萬元。

因爲這次洪災,有十三座大中型水庫,一百三十三座小型水庫損壞;瓊海市合水、石合水庫溢洪道嚴重被毀,文嶺渠道官排渡槽被沖垮;海口市南渡江新埠島護岸沖毀嚴重;定安南渡江堤防損壞嚴重;萬寧龍滾河文曲防潮堤損壞嚴重;瓊山嶺北水庫溢洪道被沖毀;水利設施直接經濟損失達四億六百萬元。

此外,全省公路被淹中斷六百五十五條次,毀壞路基(面)一千一百三十九點九公里,損壞輸電線路兩百八十九公里。(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57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