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環境污染每年損失2830億
 
2000年10月12日發表
 
【人民報訊】北京晨報消息:由於歷史造成的工業規劃佈局不合理、調控措施力度不夠、個別人環保意識不強以及自然災害等原因導致的環境污染,使國內每年的損失約爲2830億元。專家呼籲,增強公衆每一個人的環保意識是當務之急。

  據《光明日報》報道,在由環境污染造成的損失中,水質污染帶來的損失爲500億元。自60年代到現在,全國監測的432條大小河流中,80%受到了不同程度污染,其中大江大河流經城鎮河段的佔20%,支流污染佔60%。全國2800多個湖泊,凡能接納城鎮污水的,大多水質受到污染。此外,由於地下水過度開採,京津滬地區出現了大面積地面沉降,沉降1。5米至2米。同時,大氣污染帶來的損失爲200億元,這主要有城市燃煤、工業企業排放廢氣及機動車尾氣污染,致使城市上空大氣中瀰漫着二氧化硫、一氧化碳及有毒懸浮微粒,並由此導致肺癌發病率提高,死亡率也增至萬分之二。此外,生態環境破壞和自然災害帶來的損失爲2000億元。其中,國內森林覆蓋率已由50年前的30%左右,下降至現在的不足14%,草原退化嚴重,水土流失面積達155萬平方公里,佔國土面積的6%。與此同時,城鎮建設用地卻還在以每年侵佔150萬公頃的速度在發展。其他污染如固體廢物排放、噪聲污染等造成的損失也高達130億元。鎮建設用地卻還在以每年侵佔150萬公頃的速度在發展。其他污染如固體廢物排放、噪聲污染等造成的損失也高達130億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09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