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江核心的這四分鐘
 
憂心中國
 
2000年10月30日發表
 
【人民報訊】初看江核心對香港記者發怒的報道,只是覺得記者只不過問出了香港百姓的實際想法,就算是簡單、淺薄也不值得江核心如此動怒;而江核心作爲一個擁有13億人口的大國元首,只爲一個「簡單、淺薄」的問題就惡語相向,實在失態。

可是當我坐下仔細思考由此引起的後果,結論實是讓我不寒而慄。試問從江核心這4分鐘的話語中,何人能找到一點寬容、民主的影子?哪裏體現了港人治港、新聞輿論自由的承諾?

這4分鐘到底是增強了世人對共產黨承諾的信心,還是爲「共產黨言而無信」作了註腳?是增強了臺灣與大陸的親和力,還是加深了兩岸的心理鴻溝?

近幾個月來共產黨正全力對全世界表現出開放、改革的姿態;對臺灣展開微笑攻勢,廣交朋友。這短短的4分鐘究竟使以上所有的努力受到什麼樣的影響?是促進了還是毀於一旦?

我不想涉及大陸的民主建設,我也不想討論香港的自治前途,雖然這與中國的前途命運息息相關,而且本人也認爲刻不容緩,但這個題目太大,不是幾句話能說清楚的。

我只想談論這4分鐘對兩岸統一的直接後果,臺灣的百姓看了代表中國最先進文化、最先進理論、最廣大羣衆利益的江核心這4分鐘的表現後,又有多少人願意相信共產黨「一國兩制、三制」的承諾而樂意與大陸統一?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則兩岸的戰爭就不可避免。

這4分鐘後,世界上有幾個國家會相信中國共產黨的民主、改革的諾言?有幾個國家相信大陸統一臺灣的正義性?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麼未來的統一之戰究竟是多助還是寡助呢?
中國大陸是不是國富兵強到足以傲視天下了?是不是上下齊心到同心同德了(想一想那個全部槍斃和間隔槍斃的笑話)?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麼這樣一場統一之戰是有備而發還是孤注一擲的冒險呢?

更不要說印度(它剛剛宣稱要調查中國的侵略行動)、日本、美國這些顯而易見的威脅因素了。

由此,我要問這是中華民族的振興之戰呢?還是一場迫在眉睫的民族危機?那麼它的後果呢?千萬別讓《黃禍》那可怕預言竟然不幸成真!

要是這樣,江核心這難以自制的4分鐘就會作爲對21世紀人類社會造成重大影響的4分鐘了載入史冊。

但原我這是杞人憂天,也歡迎網上的各位對此發表意見,只要說得有理,哪怕把我駁得體無完膚也無妨,因爲我實在不想看到這樣的災難發生。

同時,我也希望那些在網上只是罵人的人能加強點修養,「漫罵不是戰鬥」,哪怕是敵人,漫罵除了使你顯得無能鄙俗外,不會爲你帶來任何積極效果。兩岸統一、中國的興盛只能是在全體人民同心同德、利益一致下才能實現,否則就是一場罕有的大災難。因此,你們在這裏每罵出一句,非但絲毫無助於華人的凝聚團結,反而顯示出你們的非理性和暴虐的性格,也使統一的目標更加遙不可及。換言之,也就是使你自己、你的家人未來的命運向災難靠近了一步。希望大家都好好想想,怎樣別讓中南海的4分鐘爲華人乃至人類帶來災難。(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38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