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擬今年安插省級黨羽,明年安排中央級親信
 
2000年10月18日發表
 
【人民報訊】迫於壓力,江澤民的內閣人事安排沒有如願,中共「十六大」將由胡錦濤組閣,屆時超過七十歲的中央委員一律退下來,十六大後江澤民不再擔任總書記。雖然大老們堅持要他全身引退,但其恐還要緊握軍權不撒手,妄想實行垂簾聽政。

星島日報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江澤民曾在中共黨內會議上表示,他了解人們期待他更有政治作爲,但把黨和國家的重任留給繼任者更爲有利。在十六大前,他寧願幫助胡錦濤平穩過渡權力,而不願爲繼任者留下難題。

報導說,臺灣問題是江澤民所指的最大難題。北京政治分析家認爲,江澤民擔任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的十多年間,香港和澳門先後順利迴歸,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可望實現,剩下的目標和最高的理想便是在任內解決臺灣問題,親手完成國家統一大業。

此外,中共最近加快安排十六大人事佈局,將由中共第四代領導核心胡錦濤主持,曾慶紅負責組織實施。從去年下半年起,安徽、江蘇、山西、青海、四川、重慶、福建、山東、西藏、河南等省級黨政領導調整或更換,今年將繼續按照中央部署,調整其餘各省黨政一級官員,明年則集中安排中央人事。

在已完成調整的省級領導人中,絕大多數年齡在五十歲上下。按照中共中央的原則,十六大後,中央委員要比十五大時年輕五歲以上,政治局委員平均年齡六十歲左右,政治局常委最多不得超過七十歲,依此要求,十六大時政治局常委將只有胡錦濤、李瑞環兩人繼續留任。(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80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