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拟今年安插省级党羽,明年安排中央级亲信
 
2000年10月18日发表
 
【人民报讯】迫于压力,江泽民的内阁人事安排没有如愿,中共「十六大」将由胡锦涛组阁,届时超过七十岁的中央委员一律退下来,十六大后江泽民不再担任总书记。虽然大老们坚持要他全身引退,但其恐还要紧握军权不撒手,妄想实行垂帘听政。

星岛日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江泽民曾在中共党内会议上表示,他了解人们期待他更有政治作为,但把党和国家的重任留给继任者更为有利。在十六大前,他宁愿帮助胡锦涛平稳过渡权力,而不愿为继任者留下难题。

报导说,台湾问题是江泽民所指的最大难题。北京政治分析家认为,江泽民担任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十多年间,香港和澳门先后顺利回归,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可望实现,剩下的目标和最高的理想便是在任内解决台湾问题,亲手完成国家统一大业。

此外,中共最近加快安排十六大人事布局,将由中共第四代领导核心胡锦涛主持,曾庆红负责组织实施。从去年下半年起,安徽、江苏、山西、青海、四川、重庆、福建、山东、西藏、河南等省级党政领导调整或更换,今年将继续按照中央部署,调整其余各省党政一级官员,明年则集中安排中央人事。

在已完成调整的省级领导人中,绝大多数年龄在五十岁上下。按照中共中央的原则,十六大后,中央委员要比十五大时年轻五岁以上,政治局委员平均年龄六十岁左右,政治局常委最多不得超过七十岁,依此要求,十六大时政治局常委将只有胡锦涛、李瑞环两人继续留任。(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80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