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怕先从江主席那儿开刀才能奏效
 
2000年10月17日发表
 
【人民报讯】人民报记者田贺17日报道,中央电视台用它惯用的暗访手法,披露了在昆明颇有名气的邦克饭店和博大酒店内的色情服务业丑陋现象,让16日观看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的云南人吃了一惊。

据春城晚报报导,由全国加强娱乐场所管理扫除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专项治理办公室副主任佟建鸣带领的检查组,装扮成到舞厅的消费者,亲眼目睹了推销“三陪”小姐的情况:在邦克饭店的夜总会服务部,有关人员拿出小姐的剪影供“客人”挑选,一个自称是“妈咪”的人带来了一档小姐(6人),卖力地向客人推销:“这些小姐喝酒很厉害”、“会跳新疆舞”、“很漂亮、很纯情”、“请给她一个机会”、“这个穿红衣服的能给您带来好运”。接着,又一个妈咪带着6个小姐来给“客人”挑选。两个妈咪就地展开了竞争,她俩一共带来了4批小姐。在博大酒店,检查组也看到了令人触目的丑恶现象。

佟建鸣称:“两个妈咪展开竞争推销小姐的现象,我还是头一次看到。”然而,面对铁的事实,博大酒店负责人却极力否认,不承认酒店内有违规违法的事发生,而该酒店是公安部明令限期在8月20日前必须整改的酒店,但一个多月后,不知该酒店有多大的来头,竟对公安部的明令置若罔闻,仍然我行我素。

昆明市公安局副局长李云竟轻描淡写地解释说,造成这种情况是有关部门的认识没有到位,结果抓而不紧,抓而不落实,等于没抓。也许不能抓的原因太多了 ,也许抓了别人,进去的反倒是自己,这年头贪官污吏的网不知伸到哪里去,弄不清楚来头,最后被整治了还不知哪儿来的祸。

公安部的整改要求下达已过去一个多月了,但昆明市还未开展这项工作。扫除黄赌毒需要公安、工商和文化部门的通力协作。主持人在节目结尾时指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国务院的决定在这里打了折扣,难道落实国务院的决定真的就这么难吗?”

是的,真的就这么难。因为制定政策的人不执行政策,制定法律的人违反法律,反对小贪官的是最大的贪官,要想有令即行,有禁即止,那恐怕要先从江主席那儿开刀才能奏效。(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02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