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怕先從江主席那兒開刀才能奏效
 
2000年10月17日發表
 
【人民報訊】人民報記者田賀17日報道,中央電視臺用它慣用的暗訪手法,披露了在昆明頗有名氣的邦克飯店和博大酒店內的色情服務業醜陋現象,讓16日觀看中央電視臺「焦點訪談」的雲南人吃了一驚。

據春城晚報報導,由全國加強娛樂場所管理掃除黃賭毒等社會醜惡現象專項治理辦公室副主任佟建鳴帶領的檢查組,裝扮成到舞廳的消費者,親眼目睹了推銷「三陪」小姐的情況:在邦克飯店的夜總會服務部,有關人員拿出小姐的剪影供「客人」挑選,一個自稱是「媽咪」的人帶來了一檔小姐(6人),賣力地向客人推銷:「這些小姐喝酒很厲害」、「會跳新疆舞」、「很漂亮、很純情」、「請給她一個機會」、「這個穿紅衣服的能給您帶來好運」。接着,又一個媽咪帶着6個小姐來給「客人」挑選。兩個媽咪就地展開了競爭,她倆一共帶來了4批小姐。在博大酒店,檢查組也看到了令人觸目的醜惡現象。

佟建鳴稱:「兩個媽咪展開競爭推銷小姐的現象,我還是頭一次看到。」然而,面對鐵的事實,博大酒店負責人卻極力否認,不承認酒店內有違規違法的事發生,而該酒店是公安部明令限期在8月20日前必須整改的酒店,但一個多月後,不知該酒店有多大的來頭,竟對公安部的明令置若罔聞,仍然我行我素。

昆明市公安局副局長李雲竟輕描淡寫地解釋說,造成這種情況是有關部門的認識沒有到位,結果抓而不緊,抓而不落實,等於沒抓。也許不能抓的原因太多了 ,也許抓了別人,進去的反倒是自己,這年頭貪官污吏的網不知伸到哪裏去,弄不清楚來頭,最後被整治了還不知哪兒來的禍。

公安部的整改要求下達已過去一個多月了,但昆明市還未開展這項工作。掃除黃賭毒需要公安、工商和文化部門的通力協作。主持人在節目結尾時指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國務院的決定在這裏打了折扣,難道落實國務院的決定真的就這麼難嗎?」

是的,真的就這麼難。因爲制定政策的人不執行政策,制定法律的人違反法律,反對小貪官的是最大的貪官,要想有令即行,有禁即止,那恐怕要先從江主席那兒開刀才能奏效。(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02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