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人染爱滋年底将达300万
 
2000年10月17日发表
 
【人民报讯】大陆「爱滋病」近年蔓延迅速,有演变成国家性灾难的趋势。日前有医学专家发出警告:中国已进入「爱滋病」的大流行期,其增长速度超过了非洲。据统计,到今年底,大陆「爱滋病」感染者将达到三百万人,即每四百人之中就有一名「爱滋病」带菌者。面对「爱滋病」强力传染趋势,有司法专家已要求「全国人大」为防治「爱滋病」而修法。

香港东方日报17日报导说,中国科学院院士曾毅日前警告,中国正处于「爱滋病」大泛滥的关键时期,但遏制这种致死传染病的时间和机遇已不多了。近年,中国「爱滋病」感染人数每年以百分之三十速度增长,感染者从吸毒一族扩展至社会各个阶层。

国家有关部门统计,去年全国新发性病病例逾八十万宗,专家据此估算,到二○○○年底,中国「爱滋病」感染者将达三百万,若加上漏报这个数字可能还不止,国外专家更估计到时将超过一千万人。

然而,国内目前对「爱滋病」大流行带来的严重性估计不足,体现在「四个严重不足」:即广泛深入预防宣传不足;支持开展防治措施的政策不足;干预措施力度和广度不足;对「爱滋病」科学研究不足。

在世界一些国家已经将故意传播「爱滋病」定为重罪的今天,中国还没有关于「爱滋病」的专门法律。

早前,有多位司法界人士提出加强防治「爱滋病」的立法问题,认为有必要对现行「刑法」进行修正补充,对故意传播「爱滋病」的行为定罪,并加重给予刑事处罚。(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76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