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染愛滋年底將達300萬
 
2000年10月17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陸「愛滋病」近年蔓延迅速,有演變成國家性災難的趨勢。日前有醫學專家發出警告:中國已進入「愛滋病」的大流行期,其增長速度超過了非洲。據統計,到今年底,大陸「愛滋病」感染者將達到三百萬人,即每四百人之中就有一名「愛滋病」帶菌者。面對「愛滋病」強力傳染趨勢,有司法專家已要求「全國人大」爲防治「愛滋病」而修法。

香港東方日報17日報導說,中國科學院院士曾毅日前警告,中國正處於「愛滋病」大氾濫的關鍵時期,但遏制這種致死傳染病的時間和機遇已不多了。近年,中國「愛滋病」感染人數每年以百分之三十速度增長,感染者從吸毒一族擴展至社會各個階層。

國家有關部門統計,去年全國新發性病病例逾八十萬宗,專家據此估算,到二○○○年底,中國「愛滋病」感染者將達三百萬,若加上漏報這個數字可能還不止,國外專家更估計到時將超過一千萬人。

然而,國內目前對「愛滋病」大流行帶來的嚴重性估計不足,體現在「四個嚴重不足」:即廣泛深入預防宣傳不足;支持開展防治措施的政策不足;干預措施力度和廣度不足;對「愛滋病」科學研究不足。

在世界一些國家已經將故意傳播「愛滋病」定爲重罪的今天,中國還沒有關於「愛滋病」的專門法律。

早前,有多位司法界人士提出加強防治「愛滋病」的立法問題,認爲有必要對現行「刑法」進行修正補充,對故意傳播「愛滋病」的行爲定罪,並加重給予刑事處罰。(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76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