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重組 一萬五千職員面臨下崗
 
2000年10月16日發表
 
【人民報訊】多維社17日電:中國銀行重組將引發香港近年最大規模的一次裁員。據悉,中銀高層最近已經決定,明年開始在世界各地裁員一萬五千人,其中香港須裁員的人數高達三千人,佔香港員工總人數百分之十八。

據明報報道,消息指出,爲避免對社會造成震湯,裁員計劃將分批進行,同時儘量給予員工較佳的補償。

消息指出,中銀董事長兼行長劉明康在一次內部會議上明確指出,中國銀行已制定明年的裁員目標,將分別在內地裁員一萬和在香港及海外裁員五千人。海外分行的裁員名額中,有六成左右即約三千多名,將來自香港中銀集團。這除了打破香港近年裁員的「紀錄」外,亦是中銀集團近年來裁員規模最大的一次。

據悉,中銀集團明年的裁員計劃主要透過提前退休、自動流失和不再續新約等方式進行,主要涉及基層員工,但亦包括一大部分主任級和經理級的中級員工。

中銀集團在八月宣佈今年截至上半年的業績時指出,截至今年上半年的員工人數較去年同期少了百分之九點二,約爲一千六百多人,當中有七百多名員工是在今年上半年「離職」。中銀集團港澳管理處主任劉金寶曾指出,上半年的人手流失率爲百分之五點一七,較市場的百分之七流失率爲低,並預期全年人手流失率將少於百分之七。中銀集團明年裁員後,員工總數將爲一萬三千人左右。(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96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