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重组 一万五千职员面临下岗
 
2000年10月16日发表
 
【人民报讯】多维社17日电:中国银行重组将引发香港近年最大规模的一次裁员。据悉,中银高层最近已经决定,明年开始在世界各地裁员一万五千人,其中香港须裁员的人数高达三千人,占香港员工总人数百分之十八。

据明报报道,消息指出,为避免对社会造成震汤,裁员计划将分批进行,同时尽量给予员工较佳的补偿。

消息指出,中银董事长兼行长刘明康在一次内部会议上明确指出,中国银行已制定明年的裁员目标,将分别在内地裁员一万和在香港及海外裁员五千人。海外分行的裁员名额中,有六成左右即约三千多名,将来自香港中银集团。这除了打破香港近年裁员的「纪录」外,亦是中银集团近年来裁员规模最大的一次。

据悉,中银集团明年的裁员计划主要透过提前退休、自动流失和不再续新约等方式进行,主要涉及基层员工,但亦包括一大部分主任级和经理级的中级员工。

中银集团在八月宣布今年截至上半年的业绩时指出,截至今年上半年的员工人数较去年同期少了百分之九点二,约为一千六百多人,当中有七百多名员工是在今年上半年「离职」。中银集团港澳管理处主任刘金宝曾指出,上半年的人手流失率为百分之五点一七,较市场的百分之七流失率为低,并预期全年人手流失率将少于百分之七。中银集团明年裁员后,员工总数将为一万三千人左右。(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96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