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熔基:我老婆很可愛
 
2000年10月15日發表
 
【人民報訊】中國總理朱鎔基訪問日本的第二天14日下午5點半,連同將近100名的隨行人員以及記者前往位於離下榻住處迎賓館不遠的東京廣播電視臺展開對話。在問及是否怕老婆的問題時夫人勞安神情顯得有點緊張,等待他回答。朱頓了一頓:「沒有呀,她一點也不可怕。」勞安開口笑了。朱還補充:「她很可愛。」

  聯合早報15日報導,有一位年輕日本女孩問朱:「中日之間的歷史問題,日本總是要扮演認錯的角色,請問要認錯到什麼時候?」

  朱鎔基在來日本以前表示過他不以歷史問題刺激日本人。在與森喜朗的會談時,據日本的報章報道,他抱著「向前看」的態度。面對小女孩的這個問題,他首先表示:我說過不以歷史問題刺激日本市民,可是今天既然您問了這問題,我就按照事實告訴您。」朱又接著說:「我們並不要日本的市民道歉,說一句老實話,日本在公式文件上並沒有對中國道歉。」

「我們不希望刺激日本市民,也不希望受到刺激」

  在朱與主持人的背後開始播映東京市長石原慎太郎的影片。朱接著說:「我們不止不希望刺激日本市民,也不希望受到刺激。但是,我可以告訴您,南京大屠殺是真實的。」在面對類似的問話中,他都以歷史是不可以忘記爲口號。

製作人問他:「聽說他什麼東西都不怕,只怕老婆,到底他怕她什麼?」

  在隔壁演播室透過電視看朱鎔基回話的夫人勞安也帶著期待的眼光,神情顯得有點緊張,等待他回答……朱頓了一頓:「沒有呀,她一點也不可怕。」

  勞安開口笑了。朱還補充:「她很可愛。」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11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