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熔基談高行健獲諾貝爾獎
 
2000年10月14日發表
 
【人民報訊】東方日報15日報導:中國朱鎔基總理正在日本進行敦睦之旅, 14日晚上當他與百多名日本各階層人士面對面直接對話,後朱鎔基還接受記者訪問談高行健獲諾貝爾獎, 部分訪談內容如下:

問:你對高行健獲諾貝爾文學獎有何評價?

答:我很高興用漢語寫作的文學作品獲諾貝爾文學獎,漢字有幾千年的歷史,漢語有無窮的魅力,相信今後還會有漢語或華語作品獲獎。很遺憾這次獲獎的是法國人不是中國人,但我還是要向獲獎者和法國文化部表示祝賀。

問:你認爲諾獎的評選有政治傾向或目的麼?

答:這是自然的,文學獎的評價有一定的人文甚至政治背景,這不值得一評,我想每一個有頭腦的人都會有自己的思考。

問:漢語作品獲獎對中國文學有影響麼?

答:這次諾貝爾文學獎的評選會同其他歷次評選一樣對中國的文學有一定的影響,我們歡迎世界各國的語言文化專家多關注中國本土作家的作品,擴大交流。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28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