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國慶一普通遊客的旅遊經歷
 
2000年10月12日發表
 
【人民報訊】今年10月國慶節放假期間,我們一行二十多人乘坐到北京的直達旅遊車到京旅遊,第二天在北京市大興縣榆垡檢查站被連車帶人一併扣押,理由是到北京來的遊客一律具備三證,否則不準進京。於是我們包括司機在內被北京市公安人員、大興縣公安人員一一審問、搜身、翻包,還要審查幾次,就連一個9歲的小孩也要審問,嚇的小孩子都哭了。有6個人當天就被北京市公安不明不白地帶走,其餘全被扣押在車上,達24小時之久,晚上趁看守不注意,才得以拼命逃出。

旅遊是不成了,逃回家後,仍是心有餘悸。到北京旅遊居然還要三證,而且還要被如狼似虎的公安審問,無故搜身、翻包。他們怎敢如此無所顧忌地侵犯公民人身自由,對他們來講還有沒有法律,他們知法犯法,如此橫行,靠的是什麼?!這與國民黨白色恐怖時期有又什麼區別呢?我們老百姓不想管你們的什麼政治和權力,但我們相信對民衆好的政府才是好政府。

一名遊客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73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