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快看五中全会公报,曾庆红没升政治局委员 功成而弗居
 
2000年10月12日发表
 
[博讯论坛] 老子说,功成而弗居,因为弗居,是以不去。看了新闻,想起这句话。

  最早听说曾庆红,是关于打垮北京帮和修理太子党。这实在是好事。可听完总觉有点不对劲。可也不知道为什么。

  后来知道,曾又变相掌管了中纪委,据说还是别有目的。感觉象吃了只苍蝇。觉得此人邪门,不走正道,不是个好主。恐怕这也是第一次感觉不对劲的原因。

  等到荣升组织部长,强夺胡核心大权,不免要拍案而起,你想干什么??

  转念一想,哼哼,物极必反,小子,你玩完了。物种全会是给你个警告,好自慰之吧。

  再想到江兄,送您一句话,就是本文第一句话。功过自有后人评说,先人职责多做实事。有的人有功,但他不居,是以不去。不用我说是谁了。有的人没功,可偏偏又好大喜功。还看不得别人有功。我看他是适得其反。当心反成笑柄,进了历史垃圾桶。

  网特兄弟,请你奉劝江兄,文选别出了,硬出的结果是擦屁股都嫌脏;伟大也别提了,如果不想被后人拿你说事。站好最后一班岗,正确看待你自己,知人者智,自知者明,举贤让能,和平过渡,这才是真的,青史也能留个好名。

送交者: 火力 于 北京时间October 12(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7,94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