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曾庆红政府 猴子和蛇的联盟
 
2000年10月16日发表
 
中国老百姓谈到江泽民都知道他没面子却最爱面子。为了自己的面子,他可以毫不犹豫地牺牲一切:什么国家利益,人民的生命,什么良心等等。

人们不要忘记,作为一个国家领导人,一个君主,也必须德才兼备,从而万民归顺,他用不着在自己现象方面煞费苦心,因为他的威德已经具备,凭着他的善心和能力,可以为人民做很多好事,国家自然就会繁荣昌盛。历史上的唐太宗的贞观之治和清朝的康乾盛世。相反,如果猴子称了大王,那么现象问题,面子问题或者说稳定问题,就理所当然地成了压倒一切的最要命的事了。他的无法自制的自卑,恐惧和怀疑就会使这个国家变成一个人间地狱,阴森森的。他的一言一行都被这种“猴子心理”控制着。他不论在什么场合都怕人们说他原来是个猴子,更怕媒体公开说他是猴子。见到狮子和老虎更是胆寒,对外族则既巴结又害怕。那么他最需要的就是蛇的帮助。蛇有的是诡计和恶毒。曾庆红就是一个最理想的人选。

曾庆红的绝招就是治人。他的信条就是心狠手毒者治人,忧柔寡断者治于人。他对人的长处和弱点,特别是致命的弱点烂熟于胸。他知道猴子的长处是善于逢场作戏,哗众取宠。老虎的弱点是贪婪,只要让它们贪足了,也就肯在猴子面前摇尾,叫好,为猴作伥。当然,最绝的治人之术还是除了一个以猴子为核心的放射状的层层特务般严密控制的与猴子保持一致的组织外,绝对排除一切其它自主组织的存在,甚至连不同的声音也不许有。正如马克思在论及东方专制政体所举的一麻袋土豆的生动例子:谁反对江核心,谁就是在破坏这个麻袋。麻袋一破就是土崩瓦解和大动乱。

除了猴子和蛇组成的这个核心之外,每个人都会发现自己处在一个以单个个体面对整个专制政体的无望境地,而猴子的表演和蛇的诡计却可以不受阻碍,唐而皇之的大行其道。尽管出于无奈,但即使奴性十足的人也都不喜欢这样被治,夹着尾巴做人,特别是不愿意被可恶的猴子和蛇来治,流露出来的不满也就越来越多。那么猴子和蛇就会更加害怕,就要加大治人的力度,直到把人治死。如此恶性循环,就形成了目前中国社会的最根本矛盾:治人与被治。这个矛盾会被解决吗?猴子和蛇早就绝了自己的后路,唯有不顾一切更加严酷的治人,才能延长它们的统治。

大家对它们也别存在任何幻想,既不要被猴子的表演所疑惑,也不要被蛇的毒计所吓倒,一旦认清了猴子和蛇的本来面目,它们也就啥也不是了。要紧的是齐心合力重建中国的社会和文化,但无论任何将来一定会比现在好!


 
分享:
 
人气:10,02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