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下崗工人衝擊中國經濟增長
 
2000年10月12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香港東方日報引述專家分析,今年中國經濟雖然將進入新的發展時期,但從人口年齡構成來看,今後五年正是勞動力增長的高峯期,年均新增勞動力八百多萬人。國企下崗職工及失業人士在一段時期內仍將維持在一千多萬人,這部分人由於年齡較大、技能差,再就業較爲困難。

專家認爲,從農村看,過剩勞動力數量居高不下。近年來中國農業過剩勞動力達到一點四億人。今後幾年隨 土地遞增,這類勞動力還會持續擴大。由於國內有效需求不足,出口回升緩慢,經濟增長所創造的就業崗位相對不足,今後幾年就業及再就業的任務仍十分艱鉅。

據中國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張左已透露,今年中國下崗職工數量將與去年持平。離開工作崗位的六百五十萬人,今年新增人數五百萬人,共計一千一百五十萬人。據悉,至去年底,中國城鎮登記失業率百分之三點一,就業局勢尚屬穩定。今年失業率將控制在百分之三點五以內。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13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