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下岗工人冲击中国经济增长
 
2000年10月12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香港东方日报引述专家分析,今年中国经济虽然将进入新的发展时期,但从人口年龄构成来看,今后五年正是劳动力增长的高峰期,年均新增劳动力八百多万人。国企下岗职工及失业人士在一段时期内仍将维持在一千多万人,这部分人由于年龄较大、技能差,再就业较为困难。

专家认为,从农村看,过剩劳动力数量居高不下。近年来中国农业过剩劳动力达到一点四亿人。今后几年随 土地递增,这类劳动力还会持续扩大。由于国内有效需求不足,出口回升缓慢,经济增长所创造的就业岗位相对不足,今后几年就业及再就业的任务仍十分艰巨。

据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左已透露,今年中国下岗职工数量将与去年持平。离开工作岗位的六百五十万人,今年新增人数五百万人,共计一千一百五十万人。据悉,至去年底,中国城镇登记失业率百分之三点一,就业局势尚属稳定。今年失业率将控制在百分之三点五以内。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13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