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看市場管理員如何欺凌個體菜販
 
2000年10月11日發表
 
【人民報訊】江淮晨報11日報導,「我們是合肥工大北區個體菜商,在幾年的經營中飽受這裏(個別)市場管理人員的欺凌,已達到無法容忍的地步。」日前,合肥工大北區菜場的21名個體菜販給本報送來一封舉報信,由於害怕遭遇報復被嚴「管」,大部分人不敢署名,只摁上了鮮紅的手印。
  
  這封薄薄的舉報信對該市場的個別管理者作了一番概說:稍不如他們的意,便是訓斥和辱罵,如有冒犯,輕則強行拿走秤桿或當場折斷(不計其數),重則踢翻菜攤用腳踏成一片,甚至動手打人,我們這些人中就有好幾個人被打過;買菜少給錢甚至不給錢,以稅款充消;多收錢少給甚至不給收據,侵吞國家稅收。
  
  接到菜販們的信後,記者和一位市民一道對這一菜場進行了一次探訪。是日,記者來到菜場,只見不大的菜場內人來人往甚是熱鬧。候了一小會兒,一名管理員拎着小包走出菜場管理辦公室,開始在菜場內收費,沿途繳費人或一臉媚笑或低眉順眼十分配合,而管理員則始終繃着臉不見笑容。在一賣菜的面前,這名管理員掏出兩塊錢買了一大把菜。末了,賣菜的婦女又給其加了一點,待管理員走後,記者上前探問賣菜的婦女:「剛才那人買菜咋這麼便宜?」婦女苦笑着說:「那人是市場管理員,我們哪敢得罪,不這樣賣行嗎?」
  
  「買菜少付錢多拿菜還算輕的,一次一個農民模樣的人來賣雞蛋,因收費和一名管理員發生糾紛,一籃雞蛋眼睜睜地被踢翻在地。」得知記者是來採訪的,工大一名副教授找到我們氣憤地說,「一次我爲一位賣菜的小女孩鳴不平,在市場辦公室和一管理員論理,這人居然破口大罵『你滾出去,不要你管!』」
  
  就菜販們的舉報,10月9日下午,記者採訪了工大保衛處(北區)副處長張達強。張副處長介紹說:菜販們舉報的第一個現象有,保衛處也收到了相關的舉報,其他兩條還有待取證查實。他介紹說:「工大北區菜場原是個自發形成的市場,由所在地街道管,工大協助,後由於創建需要改由工大保衛處(北區)託管。託管後,保衛處發現此處糾紛不斷,並多次處理過,爲此保衛處還不止一次警告過個別市場管理員,要求其文明收費不能張口罵人。」
  
  「我們懇請貴報爲我們伸張正義,創造一個良好的經營市場!」結束採訪時,菜販們一再說,「否則,誰還敢到這個菜場來賣菜?」(靳生 孫峯)(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48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