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看市场管理员如何欺凌个体菜贩
 
2000年10月11日发表
 
【人民报讯】江淮晨报11日报导,“我们是合肥工大北区个体菜商,在几年的经营中饱受这里(个别)市场管理人员的欺凌,已达到无法容忍的地步。”日前,合肥工大北区菜场的21名个体菜贩给本报送来一封举报信,由于害怕遭遇报复被严“管”,大部分人不敢署名,只摁上了鲜红的手印。
  
  这封薄薄的举报信对该市场的个别管理者作了一番概说:稍不如他们的意,便是训斥和辱骂,如有冒犯,轻则强行拿走秤杆或当场折断(不计其数),重则踢翻菜摊用脚踏成一片,甚至动手打人,我们这些人中就有好几个人被打过;买菜少给钱甚至不给钱,以税款充消;多收钱少给甚至不给收据,侵吞国家税收。
  
  接到菜贩们的信后,记者和一位市民一道对这一菜场进行了一次探访。是日,记者来到菜场,只见不大的菜场内人来人往甚是热闹。候了一小会儿,一名管理员拎着小包走出菜场管理办公室,开始在菜场内收费,沿途缴费人或一脸媚笑或低眉顺眼十分配合,而管理员则始终绷着脸不见笑容。在一卖菜的面前,这名管理员掏出两块钱买了一大把菜。末了,卖菜的妇女又给其加了一点,待管理员走后,记者上前探问卖菜的妇女:“刚才那人买菜咋这么便宜?”妇女苦笑着说:“那人是市场管理员,我们哪敢得罪,不这样卖行吗?”
  
  “买菜少付钱多拿菜还算轻的,一次一个农民模样的人来卖鸡蛋,因收费和一名管理员发生纠纷,一篮鸡蛋眼睁睁地被踢翻在地。”得知记者是来采访的,工大一名副教授找到我们气愤地说,“一次我为一位卖菜的小女孩鸣不平,在市场办公室和一管理员论理,这人居然破口大骂‘你滚出去,不要你管!’”
  
  就菜贩们的举报,10月9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工大保卫处(北区)副处长张达强。张副处长介绍说:菜贩们举报的第一个现象有,保卫处也收到了相关的举报,其他两条还有待取证查实。他介绍说:“工大北区菜场原是个自发形成的市场,由所在地街道管,工大协助,后由于创建需要改由工大保卫处(北区)托管。托管后,保卫处发现此处纠纷不断,并多次处理过,为此保卫处还不止一次警告过个别市场管理员,要求其文明收费不能张口骂人。”
  
  “我们恳请贵报为我们伸张正义,创造一个良好的经营市场!”结束采访时,菜贩们一再说,“否则,谁还敢到这个菜场来卖菜?”(靳生 孙峰)(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48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