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鴨子統治」
 
小貓
 
2000年10月10日發表
 
【人民報訊】小貓10日在論壇上發表文章:「如果走起來像鴨子,叫起來像鴨子,那就是一隻鴨子」。

1989年六四之後,江澤民上臺之初,許多有識之士就已看出了這是一隻鴨子,並一再提醒人們這是一隻僅會呱呱叫的鴨子.可是不知爲什麼,無論是西方國家還是中國的許多人,一直抱着對中國的前景和個人命運不切實際的幻想,又一次相信了鴨子能變成會飛的天鵝的神話和謊言.結果是中國人民的思想又被壓制了十幾年,除了產生了一個經濟怪胎,在中國,哲學,人文,藝術和思想等方面都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停滯不前,甚至倒退.中國的歷史和現實再次打破了鴨子能變成會飛的天鵝的神話和謊言,更多的人們才看清了這確實是一隻僅會呱呱叫的跛腳鴨子.

可是中國的事情就是這麼奇怪也是這麼悲哀!一隻在中國的政治舞臺上僅會呱呱叫的跛腳鴨子的表演,就能把一個無論是在經濟發展還是在人文思想解放方面都充滿生機和活力的中國折騰個半死,病入膏肓.這除了鴨子的思想僵化,昏庸無能和醜陋的表演外也與觀衆樂於被關在黑暗之中觀看任由鴨子欺騙和愚民表演的心態有關.有多少人糊里糊塗地把中國的前途和個人的命運維繫在鴨子的欺騙表演上而從未想到自己要走上舞臺展示自己的價值和抱負,任由鴨子的擺佈和折騰.

我們是應該從看戲的心態中回到現實中來,重新覺醒,爲了中國的前途,也爲了自己的命運,把握自己,把握未來!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97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