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鸭子统治”
 
小猫
 
2000年10月10日发表
 
【人民报讯】小猫10日在论坛上发表文章:“如果走起来像鸭子,叫起来像鸭子,那就是一只鸭子”。

1989年六四之后,江泽民上台之初,许多有识之士就已看出了这是一只鸭子,并一再提醒人们这是一只仅会呱呱叫的鸭子.可是不知为什么,无论是西方国家还是中国的许多人,一直抱着对中国的前景和个人命运不切实际的幻想,又一次相信了鸭子能变成会飞的天鹅的神话和谎言.结果是中国人民的思想又被压制了十几年,除了产生了一个经济怪胎,在中国,哲学,人文,艺术和思想等方面都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停滞不前,甚至倒退.中国的历史和现实再次打破了鸭子能变成会飞的天鹅的神话和谎言,更多的人们才看清了这确实是一只仅会呱呱叫的跛脚鸭子.

可是中国的事情就是这么奇怪也是这么悲哀!一只在中国的政治舞台上仅会呱呱叫的跛脚鸭子的表演,就能把一个无论是在经济发展还是在人文思想解放方面都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中国折腾个半死,病入膏肓.这除了鸭子的思想僵化,昏庸无能和丑陋的表演外也与观众乐于被关在黑暗之中观看任由鸭子欺骗和愚民表演的心态有关.有多少人糊里糊涂地把中国的前途和个人的命运维系在鸭子的欺骗表演上而从未想到自己要走上舞台展示自己的价值和抱负,任由鸭子的摆布和折腾.

我们是应该从看戏的心态中回到现实中来,重新觉醒,为了中国的前途,也为了自己的命运,把握自己,把握未来!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97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