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告國家主席江澤民違憲法 港京兩法輪功學員被捕
 
2000年10月10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港澳媒體報導,在中國做生意的一名香港法輪功信徒和另一名北京信徒,8月底投寄起訴狀到最高人民檢察院,控告國家主席江澤民非法鎮壓法輪功,結果被公安逮捕。

上圖:簡鴻章展示控告江澤民的起訴狀及法輪功學員被當街拘捕的照片。

保安局將跟進事件法輪功香港區發言人簡鴻章昨日在記者會上指出,兩名被捕法輪功成員分別爲本港商人朱柯明及其北京友人王傑,他們是於八月底向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寄交一份起訴狀,控告國家主席江澤民、中共組織部長曾慶紅和中共政法委員會書記羅幹三人,迫害法輪功學員行爲觸犯了多條國家憲法,要求檢察院依法追究三人的法律及刑事責任。他們將於明日在中環遊行請願,要求政府徹查事件,而保安局及入境處昨表示會跟進事件。另外,記者會原定於佐敦逸東酒店舉行,惟昨晨接到酒店通知,因題材敏感拒絕使用。但逸東酒店發言人昨日接受記者查詢時卻辯稱是電力供應問題。

香港法輪功學員昨天下午舉行記者會,反映兩人被捕的經過。

據《明報》報道,9月7日,10多名公安闖入香港商人朱柯明(43歲)和北京的法輪功信徒王傑(37歲)的家中將他們拘捕,兩人至今下落不明。有消息說,兩人被囚禁在北京的監獄。

發言人說,兩人也在起訴狀中控告中共中央要員曾慶紅和羅幹。

香港法輪功組織發言人許國鴻說,入稟起訴狀是人民合法權利,朱柯明和王傑並無違法。由於朱柯明是香港永久居民,他們已去信香港保安局要求營救朱柯明。

法輪功學員又計劃明天到香港立法會請願,要求行政長官董建華協助,並會去信立法會議員,希望他們關注這件事。

發言人說,朱柯明是第一個在內地被扣押的香港法輪功學員。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84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