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告国家主席江泽民违宪法 港京两法轮功学员被捕
 
2000年10月10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港澳媒体报导,在中国做生意的一名香港法轮功信徒和另一名北京信徒,8月底投寄起诉状到最高人民检察院,控告国家主席江泽民非法镇压法轮功,结果被公安逮捕。

上图:简鸿章展示控告江泽民的起诉状及法轮功学员被当街拘捕的照片。

保安局将跟进事件法轮功香港区发言人简鸿章昨日在记者会上指出,两名被捕法轮功成员分别为本港商人朱柯明及其北京友人王杰,他们是于八月底向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寄交一份起诉状,控告国家主席江泽民、中共组织部长曾庆红和中共政法委员会书记罗干三人,迫害法轮功学员行为触犯了多条国家宪法,要求检察院依法追究三人的法律及刑事责任。他们将于明日在中环游行请愿,要求政府彻查事件,而保安局及入境处昨表示会跟进事件。另外,记者会原定于佐敦逸东酒店举行,惟昨晨接到酒店通知,因题材敏感拒绝使用。但逸东酒店发言人昨日接受记者查询时却辩称是电力供应问题。

香港法轮功学员昨天下午举行记者会,反映两人被捕的经过。

据《明报》报道,9月7日,10多名公安闯入香港商人朱柯明(43岁)和北京的法轮功信徒王杰(37岁)的家中将他们拘捕,两人至今下落不明。有消息说,两人被囚禁在北京的监狱。

发言人说,两人也在起诉状中控告中共中央要员曾庆红和罗干。

香港法轮功组织发言人许国鸿说,入禀起诉状是人民合法权利,朱柯明和王杰并无违法。由于朱柯明是香港永久居民,他们已去信香港保安局要求营救朱柯明。

法轮功学员又计划明天到香港立法会请愿,要求行政长官董建华协助,并会去信立法会议员,希望他们关注这件事。

发言人说,朱柯明是第一个在内地被扣押的香港法轮功学员。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84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