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除夕不放假被骂翻 中共国务院被迫改口 习近平没辙(图)
 
【人民报消息】中国新年临近,官方安排「除夕不放假」被网友骂翻。中共国务院日前被迫改口,下发通知,鼓励各单位「安排员工在除夕休息」。

「除夕不放假」被网友骂翻

中共党媒新华社12月25日称,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通知称,“鼓励各单位结合带薪年休假等制度落实,安排职工在除夕休息。”

同时,中国证券交易所、期货交易所都宣布「除夕当日休市」。

官方对于「除夕不放假」前后矛盾的做法,引发网友嘲讽。经济新视界:“除夕不放假这个事最能说明现在部门间各自为战的情况了吧?一会儿明确不放假,一会儿发文鼓励企业放假。”

冥王星1974:“我国有些专家像是天上人,没住过凡间。除夕不放假都想得出来。国办、中办往回找补,打补丁也是难看。”

周燕妮:“联合国大会昨天(12月22日)通过决议将春节(中国新年)确定为联合国假日,但是,我们却除夕不放假。是因为除夕成了洋节的原因吗?”

微博截图。

早在10月25日,中共国务院办公厅公布2024年节假日休假安排,除夕不在新年假期中,引发民众强烈批评声浪:“除夕比过年还重要,年夜饭一定要吃。”

“没有除夕夜,过年就不算过年了。”“除夕有多重要,不放假合理吗?”

网络截图。

「除夕」犯中共党魁忌讳?

网路上一度盛传「除夕」与「除习」谐音,犯了忌讳,因此被当局取消。

其实,早在2013年,中国党魁习近平上任的第一个新年,中共国务院就宣布除夕不放假,还把除夕从法定假期中取消,从过去的“除夕到大年初二”放假,改为“ 大年初一到初三”放假,当时引发中国民众强烈抗议,因此当局并没有强硬执行这项规定。

十年后,当局又一次取消夕,引发舆论热议。中国问题专家、资深媒体人唐浩在《世界十字路口》中表示,从这两次取消除夕放假可以看出来,习近平确实很在意「除夕」的谐音对他不利,「除习」嘛,听起来很不吉利。

唐浩分析,习近平明知道取消除夕休假会激起民怨,仍要这样做,这很可能跟他相信超自然力量、相信预言有关。

近日,有权威管道向大纪元透露,习近平非常相信预言,而且身边有所谓的高人在指点他,他因此时常隐身,目的是躲避暗杀,而且清洗火箭军也与预言有关。

唐浩表示,中国古代预言《推背图》第43象预告了一场宫廷政变的时间,写道:「黑兔走入青龙穴,欲尽不尽不可说。」黑兔就是黑兔年,今年2023年刚好是黑兔年,而明年2024年刚好就是青龙年。

他认为,依照预言所说,发生宫廷政变的时间就在今明两年之间了。

《推背图》中还有一句「欲尽不尽不可说」。唐浩解释说,这是指这个当权者,或是这个中共政权,会不会因此消失?《推背图》不能说,这是天机,或者可能还有变化。

唐浩推测,习近平很可能在身边高人的指点下,才决定取消除夕假期,让大家不过除夕,这样就可以躲开年兽,不用过年。

他认为,习可能真的相信,「只要黑兔不踏进青龙穴,天地人错位,这样推背图的预言就可能不会发生,习近平可能就能躲过宫廷政变这一劫」。△(转自新唐人电视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7/7963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3.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4.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5.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泽东情妇吐露的秘密 (72,874次)

7.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8.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9.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0.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1.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2.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3.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14.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5.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16.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17. 相信共产党 东北男投资被骗讨债无果反被拘(图) (63,735次)

18.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19.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0.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1.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2.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3.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4.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25.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6.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27.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28.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29. 0号死囚——一次惊魂的刑场活摘亲身经历(图) (60,495次)

惊掉下巴!战狼学者李毅发表惊人言论(图/视频)
30. 惊掉下巴!战狼学者李毅发表惊人言论(图/视频) (60,324次)

31. 2023年中共有19个亿元贪官被审判 (60,148次)

32. 豁出去了!一幅漫画火了 北京害怕极了(图) (59,825次)

19个亿元贪官 2023年被审判
33. 19个亿元贪官 2023年被审判 (59,450次)

失业风暴!中国就业困境(视频)
34. 失业风暴!中国就业困境(视频) (59,331次)

35.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经济 国安部亲自上阵恐吓(多图) (59,19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