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鹅」援助甘肃高端羽绒服 被曝遭倒卖(图)
 
2023年12月27日发表
 
加拿大名牌产品「加拿大鹅」(Canada Goose)是深受各国民众喜爱的高档大衣。(视频截图/BRANDMADE.TV)

【人民报消息】中共控制的慈善机构腐败丑闻不断曝出。在甘肃省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后,加拿大高端冬季服装品牌「加拿大鹅」(Canada Goose)向震区援助逾两千件羽绒服,随后爆出部分羽绒服被人倒卖。

据大纪元报导,12月18日23时许,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截至12月20日8时,共记录到余震423次。12月27日00时许,积石山县再次发生3.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目前正值隆冬,当地气温低至零下15摄氏度。地震发生后,大批灾民街头露宿,严重缺少物资。

加拿大鹅官方微博早在21日曾发布消息称,其联合上海慈善基金会捐赠逾2,000件羽绒服及防寒物资,并表示「尽绵薄之力,援助甘肃震区,共渡难关。」

然而,几天后,有网友在社交平台晒图表示,有卖家在二手交易平台对外出售疑似援助甘肃震区的加拿大鹅羽绒服。

12月26日,阿里巴巴旗下闲置交易平台「闲鱼」一名用户发帖称:「援助甘肃震区鹅,看视频就知道货不一般,只有几百件,先到先得,无水洗标无吊牌,不退换。」并配有视频。

对此,临夏州民政局、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回应称上述信息不实,临夏州宣传部郭部长称,目前这批物资还没有发下去。

尽管官方针对相关舆情火速「灭火」,但不少网民表示质疑,「官方说捐赠给地震灾区的加拿大鹅羽绒服将一定发放到灾民手上,好吧,过一段时间,我们都可以去灾民家里现场探访,乃至一件一件地数,看能数出多少件来。」

「最终要看这两千件加拿大鹅究竟会穿在谁身上了,很怀疑这批羽绒服能够真正发到灾民手里。」

「99.9%不会到灾民那里,也可能某些非灾民领到后放某二手平台卖,领导家属未必缺这种衣服,但喜欢钱。」

还有网友讽刺说:「穿著几百块钱棉大衣的乡长、村书记一想到上万元的羽绒服将一件不落地穿到灾民身上,无不喜极而涕,并与灾民摆拍留念。」

据中共公安部此前发布消息,甘肃、青海两地公安机关紧急调集5,000余名警力赴灾区「维稳」,并提升灾区社会面防控等级,包括打击所谓的散布涉地震谣言信息等。

甘肃红十字会曝出赈灾丑闻

积石山地震发生后,甘肃省红十字会在这次赈灾中已曝出丑闻。

根据爆料人提供的甘肃省红十字会赈灾物资采购费用清单,官方采购的一个暖手炉价格为500元,而网上均价基本在几十或一百多元之间;官方采购一个12平米棉帐篷需要2,200元,而大陆某电商平台销售的一顶「防风、防雨、三层加棉」帐篷价格为529元;另外,官方5斤大米(或面粉)加900毫升食用油的粮油包价格为80元,棉衣棉被均价为100元。同时,采购的物资还被收取管理费162万元。

据爆料人披露,几乎采购的每件物资都远远高于市场价,而且几乎每件商品的价格都是整数。大宗商品采购应该低于市场价,讨价还价后如果每件商品优惠一元就能够节省几万元。

该爆料人表示,除1,626万元采购费,还收缴了162万元管理费。

在此之前,甘肃省红十字会已曝出丑闻。在2013年7月甘肃省定西市发生6.6级地震后,甘肃红十字会也曾爆出「天价矿泉水」事件。

中共垄断的红十字会丑闻不断,自2011年后,陆续曝出的卢湾区红十字会高额餐饮费事件、郭美美炫富事件、名人假捐摆拍事件、「大肚女孩」捐款延迟事件、总会领导每人配两辆豪车等。随著公信力的大幅丧失,其接收的社会捐款数额剧减。△

 
 
分享:
 
人气:30,71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