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拐卖人口 大陆医院贩卖出生证(图)
 
2023年11月16日发表
 
广东东莞部分寻子家长拉著「悬赏1,000万元买回爱子」的标语走上街头。(网络图片)

【人民报消息】近日,大陆医院倒卖出生证案持续发酵。多家医院被曝售卖婴儿,为买来的孩子洗白身分,形成一个利益链条。

11月6日,大陆打拐人士上官正义发微博披露,他经过长达一年多卧底,掌握湖北襄阳健桥医院院长勾结多地网络中介,利用抖音平台长期公开以近10万元价格贩卖出生证、疫苗本为买来的孩子洗白身分。该团伙还售卖婴儿,男女婴价格都在10万元以上,涉及全国十多个省。

在暗访镜头前,健桥医院院长叶某一边说「我们犯的是死罪」、「风险是极大的」,一边亲自下场推销、制作假的出生证明。从入院记录到各项检查、生产记录、防疫证以及系统联网的各项文件等都能给人贩子配齐。

据上官正义说,最恶劣的是贩卖婴儿。今年9月份卖了一个,该院以11万元的价格卖给四川的客户,10月份卖了一个,以16万元的价格卖给广东的客户。

他拿到实打实的证据,先找卫健委,可是根本没人理他。其实去年6月就有人举报,可是到了卫健委就石沉大海了。

据中介网帖称,买证者只需提供身分信息,给9.6万元,医院方面就会按照「正常」生产流程,在医院办理建档、产检、住院、分娩、出院等全套信息,「生产」两天出院后,客户就可以带著「买来的孩子」前往该医院采集足底血(新生儿出生采集足底血),然后办理出生证明,全部过程最长7天就完成。

据陆媒报导称,上官正义和同伴有一次找到一名被拐儿童,他们以为可以把孩子带回亲生父母身边,没想到买孩子的家庭竟然理直气壮地把孩子的出生证明拍到他的面前。

一名寻子家长告诉记者,很多孩子被卖到东南沿海,报警都没有用,因为他们可以拿到合法的出生证。△

 
 
分享:
 
人气:35,25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