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鹅刚援助甘肃震区羽绒外套 传已在二手交易平台开卖(多图)
 
2023年12月27日发表
 
2023年12月,加拿大鹅宣布捐赠甘肃震区羽绒外套后,有人在闲鱼平台贩售「援助甘肃震区鹅」。(网页截图)

【人民报消息】中共体制下,救灾物资被贪污倒卖已成常态。日前国际品牌加拿大鹅援助甘肃震区2,000件羽绒服,很快有人在二手交易平台闲鱼上贩售「援助震区鹅」。

据新唐人电视台报导,12月21日,加拿大鹅官方微博宣布,该公司透过上海慈善基金会,捐赠2,000件羽绒外套及防寒物资,援助刚发生地震的甘肃灾区。

加拿大官方微博。(微博截图)

加拿大鹅是国际著名的羽绒外套品牌。2,000件羽绒外套捐赠甘肃的消息传出后,许多网友就开始关注这群价格昂贵的奢侈品的去向,猜测会被哪些中共官员瓜分。

有微博网友留言:“两千件,近万元一件的加拿大鹅羽绒服,支援甘肃灾区,到最后可能会闹一地笑话。这些笑话,大家觉得可能有哪些? ”

果然,此事很快就引发一场舆论风波。网路上随后传出一张网页截图,显示在闲鱼平台上,一个IP地址显示「上海」、「芝麻信用极佳」的卖家,以每件8,500元人民币的价格出售「援助甘肃震区鹅」。该卖家还上传货品的视频,宣称「只有几百件,先到先得」。

有人在闲鱼上贩售几百件「援助甘肃震区鹅」。(网页截图)

此事迅速引发关注。26日,上海慈善基金会和甘肃积石山县抗震救灾指挥部都否认倒卖物资。前者宣称,2,001件加拿大鹅羽绒衣已于24日启程运往灾区,25日抵达。后者只称救灾物资“不存在倒卖”,但没有交代这批羽绒服现在何方。

闲鱼平台也声称,相关帐号“编造资讯”,“蹭热点引流售卖羽绒外套”,平台已进行下架封号处理。

在海内外社群媒体上,网友对此议论纷纷。

许多网友认为,官方「辟谣」等于认证讯息真实性,因此纷纷留言嘲讽:「建议(羽绒衣)上面印上抗震救灾专用等字眼,以防被一些领导转卖」「你(加拿大鹅)应该在羽绒外套上 印『仅甘肃群众使用』」「加拿大鹅应该衣服上印『甘肃赈灾专用羽绒服』几个大字,然后墨水是一个月后显现,还能帮助追查」。

也有网友认为,闲鱼上卖的可能是假货,因为真货「更有可能分给官员」。但也有人认为,闲鱼上卖的可能是真货,运到灾区的才是假货。

一些网友留言:「这么贵的衣服给韭菜难民们穿,他们(指中共官员)想想都难受!」「有些出生(畜生,指中共官员):『灾民配穿这羽绒服?』」「如果在 这衣服装了一个追踪器,那就热闹了。看看从哪里流转到了哪里。」△

 
 
分享:
 
人气:37,36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