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孩子入学为筹码 浙江一县促家长献血捐器官(图)
 
2023年12月1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浙江武义县公安部门规定,新市民的孩子在当地上小学,采取积分入学制。家长无偿献血、捐器官、造血干细胞采样或捐献,及捐款,可帮助孩子入学加分。该规定遭民众砲轰。

据大纪元报导,12月10日,有网友发帖称,浙江金华武义县某幼儿园的老师在微信群内提醒家长,如果孩子明年9月在武义上小学,当地各公办小学采用积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关于积分申请,家长可以通过参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采样、向该县慈善机构捐款等方式增加积分。

其中,家长参加无偿献血,每献血100毫升得2分,每次最高可献血400毫升得8分,隔半年可再次献血,积分可以累加,最高限30分。参加造血干细胞采样可得10分,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当事人得30分。家长向该县慈善机构捐款满1000元可得2分,最高限20分等。

浙江金华武义县某幼儿园的老师在微信群内发给家长的短信。(网络截图)

12月11日,武义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最近3年,该县对于新市民孩子在当地上小学都采取积分入学政策,明年也将采取类似政策。每年的具体政策会有所不同,但大体原则不变。

家长为孩子申报学校后,学校根据家长的积分,按照从高到低的顺序择优录取。没有被申报学校录取的孩子,教育部门会发布还有空余学位的学校信息,供选择,这些学校再根据家长的积分高低进行录取。

该工作人员表示,武义县的新市民积分管理办法不是由教育部门制定的,而是由公安部门制定的,积分将用于多个方面,并不仅仅用于孩子入学。

值得注意的是,极目新闻记者从武义公安发布的政策(来自武义公安微信公众号)截图显示,其加分项目比上述幼儿园教师公布得多,其中一条引人关注:在我县参加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意愿登记的得5分;完成遗体捐献的直系亲属得30分。

浙江武义县公安部门规定,新市民孩子入学施行学分制,家长可献血、捐器官、捐款,帮孩子加分。(网络截图)

武义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一窗通办窗口工作人员11日向极目新闻记者表示,武义县2023年的新市民积分管理办法,以武义公安公众号发布的政策为准,明年的积分管理办法将在明年3、4月份公开发布,政策是否会变化尚不确定。

一石激起千层浪,该消息遭民众砲轰。

网友「飞溅的豆浆」说:「软肋在手,天下我有」;

「尼奇窝窝」说:「总觉得哪里不对劲,有点悚然」;

「呼吸尽围脖评论员」说:「难怪天天忽悠年轻人生孩子,没孩子不好掌控啊」;

「姑娘0923」说:「好可怕 我都不敢想以后还会有什么离谱的加分政策」;

「雨雨雨的伞」嘲讽:「会不会过几天家长捐肾孩子保送大学。家长捐眼角膜,给孩子保送985?」△

 
 
分享:
 
人气:43,00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