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你生!多省份三孩福利贴是空话
 
2023年11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共的承诺从来都是假大空,欺骗了中国人上百年,可惜的是直到现在依然还是有人相信,有人上当。

据新唐人报导,近年来中共多地政府出台政策鼓励生育。河南郑州也曾发布文件,承诺发放「育儿补贴」。但许多市民称,申请该补贴时被各个政府部门踢皮球,根本没人管。

郑州市当局早前宣布,《郑州市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办法》今年9月1日起「全面启动实施」。其中明确规定,郑州市将实施「育儿补贴制度」,对新生儿入户郑州市的一孩、二孩、三孩及以上家庭分别一次性发放人民币2,000元、5,000元、15,000元的补贴。

此外,该《办法》还规定,「在幼儿3周岁以前每年给予夫妻双方各10天的育儿假」,以及「女职工产假可申请至一年」等。

但多家陆媒近日报导,许多郑州市民气愤地控诉,自己家庭生育了二孩或者三孩,想申请补贴,但是「找谁谁不管」,没有政府部门受理。而且,当局承诺的所谓「产假」和「育儿假」也根本没有落实。

一名生了二孩的女士9月向街道办事处申请育儿补贴,得到的回复是相关政策确实存在,但是「(上面)没有下拨这个资金」。

河南省卫健委一名工作人员回应称,无法申请育儿补贴是因为「相关的实施细则还没有出台」;至于何时出台细则,「时间现在还不确定」,因为其中还要「牵涉到资金的来源」问题。

上述消息引发网民热议。有网民在评论区留言,「骗你生,生完了谁管你」。还有的说,「这是下级政府部门为了迎合上级政府,夸下海口出台促进生育的奖励政策,但发现政府自己的腰包是空的」。

从去年开始,中共各地政府铺天盖地地宣传自己的「奖励生育」政策。但迄今网上鲜有居民真正拿到补助的报导。相反,民众申请育儿补助遇阻的消息频传。

今年3月6日,海南三亚市传出视频显示,一男子怀抱孩子,站在社保局办事窗口的桌子上讨要「育儿补贴」。该男子大喊,「国家鼓励生三胎,可是社保局不报销」,他要见社保局局长。

视频中提到「报销」字样,疑似涉及生三胎的生育医疗费用。海南当局2021年印发的《关于落实三孩政策生育待遇保障的通知》,曾承诺对生三孩的有医保女职工「足额给付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

目前中共财政陷入危机,除了少数经济相对发达地区外,许多地方连公务员工资发放都成问题。据报就连北京市,也有部分行政区沦落到「借钱开工资」的地步。△

 
 
分享:
 
人气:46,27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