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襄陽一醫院院長涉販賣出生證明 背後有怎樣的產業?(圖)
 
湖北襄陽健橋醫院(微博截圖)
【人民報消息】 日前,有中國打拐志願者在網上公開表示,湖北襄陽的一名醫院院長涉嫌販賣出生證明和疫苗本。目前,該醫院的院長已被帶走調查。

涉案院長:「我們犯的是死罪」

這名已被帶走調查的院長,是湖北襄陽健橋醫院院長葉有芝。根據打拐志願者上官正義於11月6日在微博上披露,經過一年多臥底,他查明葉有芝「勾結多地網絡中介,利用抖音平臺長期公開以近10萬價格販賣出生證(含出院生產病例等)、疫苗本,爲買來孩子洗白身份」,並表示「該團夥還售賣嬰兒,男女嬰價格都在10萬以上,涉及全國10多個省份,數量驚人。」

河南電視臺《都市報道》欄目公佈的一條暗訪視頻顯示,今年9月16日,葉有芝曾向暗訪者親口表示:「我們犯的是死罪。像這種解決方法,對我們來說風險是極大的。」

在暗訪視頻中,她還這樣說道:「就是你在這兒生的孩子,一模一樣的,這是真真實實的。辦入院、辦出院,然後三網(出生證明網、防疫網、分娩網)都有。你要找我,真的是太對了。」

襄陽市衛健委在11月7日就這一事件發佈的通報表示,「涉事醫院婦產科已停業整頓,相關責任人已被控制,醫院院長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並接受調查」,並表示工作專班在11月6日晚進駐這間醫院,「連夜詢問了相關人員,並封存了相關資料作進一步覈查。」

上官正義則在11月9日發佈的視頻中說,襄陽方面已在8日晚上向他通報:「我前期向他們舉報的該院葉姓院長涉嫌販賣出生醫學證明、販賣疫苗本,同時販賣嬰兒的違法犯罪行爲,經過他們的調查,全部屬實。目前爲止,他們已經查獲多起涉嫌販賣嬰兒的違法犯罪事實。」

記者也致電襄陽健橋醫院,試圖詢問更多相關情況,但電話無人接聽。根據當地公安局公佈的信息,目前包括涉事醫院院長葉有芝和相關工作人員在內的七人,已被採取了「刑事強制措施」。根據網上公開信息,葉有芝是襄陽健橋醫院的法人代表,該醫院的經營範圍包括內科、普通外科和婦產科等。

販賣出生證明的背後有怎樣的產業?

來自湖北的張先生表示,據他的了解,當地從事假出生證明製作的人們,事實上往往具有官方的「關係」。他說:「他們這些人一般是社會上的『黑產』,是平時能和地方政府部門拿到各種信息的人,比如說公證處、基層派出所。」

他表示,這個名叫葉有芝的院長及與她合作的中介們,是屬於「做事情不太隱祕」的那一類人:「實際上現在很多人是相對比較低調的,通過QQ、微信拉到可信的人單獨弄的。舉報人舉報的,可能是一種『不謹慎行爲』。」

根據上官正義在11月6日公佈的信息,與葉有芝合作販賣出生證和疫苗本的中介表示,「他們這樣主要是幫助『領養』來的孩子解決戶口問題」,買證者只需要給9.6萬元,醫院方面就會按「正常」生產流程「辦理建檔,產檢,住院,分娩,出院等全套真實信息」,之後辦理出生證明,全部過程最長只需七天。

來自山東的陳先生表示,根據他了解的情況,在中國,出生證明文件實際上通過灰色手段就可以隨時辦到。他以他一位友人的親屬的經歷爲例進行了說明,表示這個人當時爲了移民美國,需要出生證明文件:「他就是找了我們家鄉一個醫院的醫生,找了一點關係、賄賂了一點錢,就弄了一個出生證明。然後寄到美國,讓他申請了公民。」

張先生則認爲,葉有芝及與她合作的中介們能夠做到這些,應該還會有級別更高的、有官方背景的後臺:「他們都只能抓一些基層人員,或者把院長推出去。而實際上高層的信息,真正能夠把各種信息轉移給詐騙團夥以及倒賣出生證明(的中介)的人,他們是根本抓不住的。△(轉自自由亞洲電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0/7861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克強突然去世 網友震驚 感覺風雨欲來 (116,219次)

2. 蔡奇匯報李克強治喪工作 習給三點指示 (114,103次)

3. 李克強去世後 習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錯亂 (113,571次)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4.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13,112次)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5.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111,187次)

6. 傳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強之死迷案(圖) (104,036次)

7.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44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8.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4次)

9. 誰是中國新天子?《推背圖》預言了!(圖/視頻) (103,142次)

10. 當年毛讓周先去,如今習讓李早走?李克強治喪兩大異常 (102,085次)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11.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98,229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12.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95,935次)

13.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55次)

14. 李克強之死七大疑點 習跳進黃河洗不清 (89,078次)

15.  習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責 日經:李克強給三元老出主意(圖) (88,430次)

16. 李克強真實死因是什麼?(圖) (84,997次)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17.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84,360次)

18. 歷史罕見!李尚福和秦剛雙雙被免職 成為最短命部長 (84,275次)

19. 習李鬥由來已久 「李上習下」救經濟 犯習大忌 (83,972次)

20. 李克強猝逝 死因蹊蹺 或涉高層博弈(視頻) (83,947次)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21.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83,547次)

22.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23.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81,957次)

24. 趙蘭健爆李克強被上海武警總司令毒殺 (81,779次)

25. 罷免國防部長是習近平動盪新趨勢的開始 (81,499次)

26.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89次)

27.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77次)

28. 撐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這些國家更失望(圖) (81,052次)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29.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81,019次)

30. 習近平告別李克強遺體 與李夫人握手場面很尷尬 (80,931次)

31. 上海東郊賓館內幕:讓怎麼死就怎麼死 (80,383次)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32.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79,683次)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33.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79,614次)

34. 李尚福秦剛欲舉大事 奉李克強為君 導致克強遭暗殺 (79,081次)

35. 第三代核心江澤民也得巴結她 (78,55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