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央視:兩年前破獲美國間諜案 分析:舊案翻炒宣傳《反間諜法》
 
侯姓中國學者供稱,每次接受美方「諮詢」後獲得一千美元酬勞。(視頻截圖)

【人民報消息】央視週日(22日)以獨家報道方式,宣稱中國於兩年前破獲重大美國間諜案件,指一名國防軍工單位科研人員,赴美擔任訪問學者期間被美國吸納,直至2021年時共洩漏11份機密文件給美國。學者認為,中國公佈舊案的目的之一,是製造人質外交的壓力,透過這樣的方式施壓美國及警告臺灣,更不排除是為《反間諜法》作大內宣。

據美國之音報導,《央視》週日在半小時的節目《今日說法》以專題形式披露,一名姓侯、在某國防軍工單位的男子,2013年被派往美國一所大學擔任訪問學者期間,在一位熟悉的美國教授介紹下,認識自稱在一家諮詢公司的工作的雅各布。報道指,雅各布真正身份是美國情報官員,兩人之後多次見面關係迅速升溫,雅各布邀請姓侯的男子到他的諮詢公司工作,並給予諮詢費。

中共式電視上認罪

與其他中共「認罪」情節一樣,《央視》的節目中,姓侯的學者在鏡頭前「坦白交代」,他指當妻兒赴美與他團聚時,雅各布便自揭身份,並以兩人安全威脅施壓,要求就中國軍工業機密提供口頭諮詢,每次獲1千美元酬勞。

侯姓男子說:結束之後拿了一個信封,裡面裝了一些美元。最開始沒有涉及到國防方面的問題,都六七百的樣子,後來涉及到國防的一些問題,就是1千左右美元。

侯姓學者返回中國後,仍繼續和美方聯絡,2016年赴美參加學術會議期間,主動擺脫同行人員與美方間諜會面,並提供情報。2021年7月被四川國安機關以涉嫌間諜罪拘捕,目前交送到成都法院,案件仍在審理中。

分析:不排除是一篇宣傳《反間諜法》的大內宣

臺灣勵志協會執行長賴榮偉博士指出,今年中國與美國互相公佈破獲對方的間諜,其實有多重目的。

賴榮偉說:一方面透過公佈間諜,來佐證中國對民間社會統治的合法性,以及現在限縮氛圍的合法性。二方面是製造內部民族主義,轉移現在中國經濟不好。第三是製造人質外交的壓力,透過這樣的方式施壓美國警告臺灣,或者是警告一些中國認為的敵人和美國的盟友,不要觸犯一些中國的底線,並施壓各國對中國讓步。

他更認為從報道內容來看,不排除並非真實案件,而是一篇宣傳《反間諜法》的大內宣。

除了美國,中共過去亦多次指出拘捕臺灣間諜,臺灣國家安全局長蔡明彥早前表示,不能排除中國藉由派人到臺灣觀光、商務等進行間諜工作,但北京對臺情報工作與歐美國家不同。 △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4/7833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13,112次)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2.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111,187次)

3. 外交部故意炒作「獨裁者」 習啞巴吃黃蓮 (110,596次)

4.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5次)

5.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36次)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6.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98,229次)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7.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6,847次)

8. 中南海內鬥不止 「李蔡不和」引關注 (87,309次)

9.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7次)

10. 紅二代「擊鼓傳花」為何傳給了習近平 (85,475次)

11. 歷史罕見!李尚福和秦剛雙雙被免職 成為最短命部長 (84,275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2.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907次)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13.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83,547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4.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3次)

15.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6.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9次)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17.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81,564次)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18.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81,070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19.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60次)

20. 撐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這些國家更失望(圖) (81,052次)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21.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80,917次)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22.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78,964次)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23.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78,028次)

24.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11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25.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76次)

26.  一帶一路峯會落幕 專家指習近平繼續畫餅(圖) (77,264次)

27.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63次)

28.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29.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76,049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30.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3次)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31.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75,906次)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2.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3. 中共罪行錄之一百六十八:賀龍之死 (75,081次)

34. 郭臺銘拼臺灣總統大位 中共不爽 調查他旗下公司 (74,714次)

一名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後的臨終證詞
35. 一名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後的臨終證詞 (74,13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