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魏斯博士:催眠可一窥生命奥妙(图)
 
为什么回溯前世因果,能使今日顽疾不翼而飞?(《未解之谜》提供)

【人民报消息】有人说自己是无神论者,有人说自己相信神的存在,有人说自己是未知论者,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认知。不过,这些认知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莱恩‧魏斯(Brian Weiss)博士就是这样一个从地道的「无神论者」转变为相信轮回转世存在的人,更奇特的是,他还经过多年研究洞悉了灵魂存在的意义。

独特的人生

魏斯博士是著名的精神科专家、心理治疗师,有著非常独特的人生经历。他通过对前世的回溯和来生的前瞻,帮助他的病人得到治疗,不仅治愈了病痛,还能帮助病人了悟人生因果,从而开启更加积极的人生。

1988年,魏斯博士的《前世今生》(Many Lives, Many Masters)问世并畅销,当时许多名人、亿万富豪、政治领袖纷纷成为他的病人,也让他成为《欧普拉的脱口秀》(The Oprah Winfrey Show)、《拉里‧金的现场节目》(Larry King Live)、《20/20》、《48小时》、CNN探索频道的座上客。

魏斯博士的研究也成为许多杂志、报纸和电视节目中谈论的话题,等待他演讲与授课的时间表,更是常年排得满满的。

从无神论到相信轮回转世

魏斯博士曾强调,自己过去是一位坚定的无神论者。他毕业于常青藤名校耶鲁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接受过医生的正规训练,是权威的心理医学教授和主任医师。那时他已经发表了四十多篇的科学论文及专著,在精神药物学与脑部化学领域获得国际认可,享有很高的声誉。

那时,魏斯博士领导一个治疗睡眠失调的中心,运用电子器材进行物理治疗。用他的话讲,「这不是弗洛伊德类型的,而是纯科学型的」。他还领导著一个正电子发射(PET)频谱扫瞄中心。他曾表示,对于「非科学」领域,如「超心理学」领域,他持彻底的怀疑;而对于前世轮回的概念不仅「一无所悉,也不屑一顾」。

就是这样的一位科学家,在遇到了他的一位病人凯瑟琳之后,人生发生了彻底的改变,用他自己的话讲,「从此走上了一条更加科学的探索之路」。

魏斯博士在他的《前世今生》书中有这样的描述,「催眠中的凯瑟琳莫名其妙地开始回忆前世,其中还有另外空间的高级灵性大师给予的教导。她所有的病症,在前世回溯后都获得了改善。」这件事让魏斯博士感到万分震惊,也让他进入了「轮回」、「灵魂」的世界。

让魏斯博士更加震惊的另一次经历,是在1982年的某一天。他记述道,在安静微暗的催眠诊疗室里,正在对凯瑟琳进行催眠当中,「凯瑟琳以如雷贯耳般的奥秘向我揭示有关我父亲与儿子的讯息,震得我双耳欲聋……我的手臂直起鸡皮疙瘩。」他对当时的场景这样的描述道,「凯瑟琳不可能知道这些事,甚至也没有地方可查:我父亲的希伯来名字;我曾有个儿子,死于千万分之一机率的先天性心脏缺陷;我对医学界的看法;我父亲的和我女儿的命名。」

「这太细致、太充分了,不可能是假的。如果她能说出这些事,是不是还能说出更多?」他想要多知道一点有关父亲与儿子的讯息,就这样,打开了他曾经封闭的心灵,让魏斯博士开始认真面对来世与超异能现象的可能性。

在那之后的研究当中,魏斯博士对有关轮回转世的科学论文强烈兴趣,到医学图书馆进行大量的阅读后表示,尽管自认为受过良好教育的他,这才发现自己的知识面还是非常有限。他记述道,「许多这方面的研究和出版物,都是由知名的临床医生和科学家们实施、验证并重复的,但是很少人知道他们的研究。」

就是从这种难以置信、怀疑,到不断发掘的过程中,加上不断地接触病人的经验中,让魏斯博士的价值观发生了转变。他注意到自己在「从物质转入精神,而且更关心人我之间的关系,不再汲汲于名利」。他也开始理解了什么是可以带走的、而什么带不走。

魏斯博士在书中还提到,就在那几周,重温了当年就读哥伦比亚大学所学的比较宗教课的课本,他发现在《圣经》旧约和新约全书中确实提到轮回转世,但是在公元325年,罗马康斯坦丁大帝(Saint Constantine)和他的母亲海伦娜(Saint Helen),将新约中关于轮回转世的内容删除了。

女儿也接受催眠疗程

其实,轮回转世的故事有很多,尤其在印度及亚洲地区,因为有信佛的背景,人们不难接受。但在西方社会,催眠术、回溯疗法则相对盛行。魏斯博士就是通过催眠后,对前世的回溯和来生的前瞻,帮助他的病人得到治疗。其中还包括他自己的女儿艾米(Amy Weiss)。

艾米曾经多次参加过她父亲的催眠疗程,但都没有回忆起她的前世,直到她25岁那年,那时她被诊断出罹患严重白内障,可能会失明。

听到这样的诊断,艾米的第一反应是,「我的眼睛怎么会像一个老人了呢?」她并没有想到、更没有期待「前生回溯催眠」疗程对她能有什么帮助的情况下,让她意外的事情就这样发生了。

事后,在艾米和父亲一同做客奥普拉(Oprah Winfrey)访谈节目《超级灵魂星期日》(Super Soul Sunday)时,艾米分享了改变她人生的那个疗程。

女儿的白内障就这么好了

当时,艾米在一家医院当义工,父亲魏斯博士恰好在那里举办「前世回溯」心灵工作坊。她决定试试看能否追溯到她的白内障是怎么得的。

艾米回忆说,因为以前「前世回溯疗法」从未在她身上奏效过,当她走进房间时,心里还在想,或许就借机好好睡上一觉。

催眠过程中,艾米和其他人一起闭上眼睛,听著父亲告诉大家在症状开始出现时回到过去。接下来,艾米眼前浮现的形象并不是一个年轻的女子,而是相当离奇的一幕……

艾米说,她立刻看到自己是个满头白发的中世纪老人,身在15世纪或16世纪,过著隐居的生活。由于性格孤僻,他从不和别人交往。镇上居民认为这个独来独往的老人是个巫师,在做著邪恶的事,于是他们放火烧了老人的茅舍,火焰灼烧老人的双眼,老人失明了。

艾米描述道:「我感到我的心与这个男子是相通的,我能感受到他的痛苦。那男子陷入了深深的沮丧。」

这时,魏斯博士告诉大家去到那一世的终点,听取他们应该获得的启示。于是艾米听到了这样的话,「悲伤让双眼蒙上阴影。」

这句话对于艾米来说,一语双关,不仅仅是她由于前世经历而真的罹患白内障,也意味著她仍然看不清这个世界。艾米说:「我把男子的悲伤带到了现在的这一世。」

「心灵工作坊」活动结束后不久,医生告诉艾米,她的白内障已经消失了,这种现象目前生物学家还无法解释。艾米表示,这次的经历让她对父亲的前世回溯治疗有了更深的理解,也让父女的关系更加亲密。

此外,在一次访谈中,魏斯博士还透露了一个发生在他自己身上的轮回故事。

转生中国 曾与道家神仙同游

那时,魏斯博士还不曾去过中国,但却说自己以前去过中国。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大概是一千多年前的样子」,他描述道,「那时佛教在中国非常兴盛,禅宗刚刚在中国兴起,我也多少参与其中,大约是佛教在向禅宗演变,将要传入日本的年代。」大约就在唐宋时期。

魏斯博士描述自己见过道家的神仙,整个生活情景就是一位道士的一生,很不同。当时和魏斯博士在一起的有其他五六位道家神仙,只可惜他已经无法记忆起所有的细节。

魏斯博士还说,这样的体验发生过很多回了。有通灵术或有其他本事的人曾经也跟他说过看到他有两个形象,其中一个总是一位中国老人的样子。看来,魏斯博士东方的前世印记还是蛮强的呢。

魏斯博士说,或许是由于他前世在中国古代做道士,他发现自己今生所做的许多事情更接近东方的宗教与佛教。

比如佛教中前世的概念、善的概念、慈善的重要性,人为什么遭受痛苦,如何减轻苦难、如何摆脱无常,这些概念和他在做前世回溯疗法中所发现的非常非常地相似。

其实,魏斯博士能记忆起的前世轮回还不止一次呢。在他的书中描述,他还曾做过佛教徒、印度教徒、天主教徒,每一生每一世都不一样。

魏斯博士曾经在催眠状态下回溯某一次前世,他描述自己是一名孟加拉国的父亲。在那一世中,他感受到了他作为这个孟加拉国家庭的父亲所拥有的爱和责任感。

还有一世,他死于枪杀。在对那一世的回溯中,魏斯博士描述自己作为一名年轻人死于枪杀。他在这个前世中体验到了极端的恐惧和绝望。

古老的、精神的、都是科学

魏斯博士的经历其实十分奇特,曾经是一个坚定的无神论者,后来从唯科学是举的观念中转过来,开始了对精神境界的探索与追求,这是一条更加科学的探索之路。

那么,魏斯博士是怎么看待这精神世界和物质科学两者之间的关系的呢?他认为二者并不相悖。他希望自己是一位思想开阔的科学家,在不失逻辑思维、推理和科学研究素质的同时,探寻精神世界。

比如,他说自己曾是一位医学博士,还做过教授,曾经用现代科学的手段,譬如正电子发射扫描仪来研究人脑。但是,他对那些古老的概念也能够接受,因为他发现甚至在古代佛教中,也有许多的科学在其中,那里谈到了原子理论、基本粒子、不同的空间,诸如此类。

这些对魏斯博士来说,让他觉得「一点都不相悖」。他说,「也许只是那时的人和现在的人所用来描述的语言不同罢了。可是很多古代的理论,都似乎正在被现代的科学和临床研究所证实或正在被证实著。」

看来呀,科学的领域是非常广泛的,只是人们在运用各自掌握的那些个不同的手段和方法进行各自的研究和探索罢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10/7814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近平国庆演讲大爆江胡内幕(内部脱稿版) (149,247次)

2. 试解赊刀人对习近平的预言 (128,370次)

3. 习近平试用新版监控器 发现李克强秘密 (126,704次)

4. 薄熙来不敢惹的人 习近平动了 (114,358次)

5. 习用监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发觉了... (112,169次)

6. 外交部故意炒作「独裁者」 习哑巴吃黄莲 (110,594次)

7. 习近平亲自指挥了哈玛斯战争? (110,331次)

俞正声亲哥弃共投美 邓小平怒下追杀令
8. 俞正声亲哥弃共投美 邓小平怒下追杀令 (102,977次)

赵乐际毁龙脉 习近平欲斩马谡(图)
9. 赵乐际毁龙脉 习近平欲斩马谡(图) (101,469次)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10.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96,845次)

《铁板图》预言习近平的生死 关键要看这个字(多图)
11. 《铁板图》预言习近平的生死 关键要看这个字(多图) (87,875次)

12. 中南海内斗不止 「李蔡不和」引关注 (87,307次)

13. 习近平的神秘疾病与中南海「御医」(图) (87,211次)

14.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4次)

15. 红二代「击鼓传花」为何传给了习近平 (85,475次)

16. 严歌苓:中国知识分子的觉醒与幻灭 (83,556次)

血洗「带弓军人」 习近平「著魔」
17. 血洗「带弓军人」 习近平「著魔」 (82,843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8.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7次)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19.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81,068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20.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58次)

21.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09次)

22. 秦刚新传闻之四大谜团(多图) (77,007次)

23.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24.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76,047次)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25.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76,001次)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26.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75,905次)

27. 习近平全面清洗太子党 曾庆红背后发难(图) (75,344次)

28. 习近平嗜饮茅台 李强拍马(图) (74,410次)

29. 许家印案情牵涉高层内斗 分析:恐被灭口(图) (73,474次)

30. 中国富豪通过地下钱庄走资 今年逾千五亿美元流走 (72,741次)

分析:李强遭「暗算」 习近平岌岌可危
31. 分析:李强遭「暗算」 习近平岌岌可危 (72,578次)

刘少奇之死与两个女人的战争(上)
32. 刘少奇之死与两个女人的战争(上) (72,031次)

33. 劲爆!中国新生代用这种方法公开“辱包” (71,451次)

34. 花大钱请来一堆叫花子 中共国国际地位一览无余 (70,699次)

习近平反腐「越反越腐」 坊传三则经典笑话(图)
35. 习近平反腐「越反越腐」 坊传三则经典笑话(图) (70,07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