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国大学校园食堂饭菜再现鼠头
 
华北理工大学学生在学校食堂吃出鼠头。(网络图片)
【人民报消息】华北理工大学的学生本周二在学校食堂饭菜中发现老鼠头,校方当晚发公告,解除与食堂一餐饮公司的委托经营合同,并将追究相关责任。周三,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正在展开调查。而同类事件近期在中国至少发生了三起。

据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报导,四个月内,中国发生第三起校园食堂饭菜安全事故。本周二,位于河北唐山的华北理工大学学生反映,在食堂饭菜里吃出疑似老鼠头的物体。引发网民高度关注和质疑。网民“碳酸饮料真的很好喝”说:“老鼠的其它部分不知道有没有人认出来。”网民嘲讽说,又见鼠头,是不是老鼠肉便宜,食堂管理就这么难吗?还有网民调侃,“看来,这是境外敌对势力故意制造事端,应该向国家安全局举报。”

时事评论人士李昂本周三(11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华北理工大学食堂饭菜内被发现老鼠头,只是中国各地学校食堂缺乏有效监管的冰山一角:“这只是冰山一角,这说明背后有大量的类似事情,只是没被发现而已,不仅是老鼠头,恐怕还有其他的东西。这些学生在当朝权贵的眼中不就是韭菜吗,政府部门的监管,你说能到位吗?”

校方宣布与食堂解约 监管部门介入

事发当晚,华北理工大学官网发出公告,宁波市江徽美食餐饮有限公司于2023年7月27日参与华北理工大学学生食堂委托经营项目招标并中标。10月10日,该公司违反食品卫生相关规定,在经营过程中发生食品卫生问题。经研究决定,解除与其之间的委托经营合同,并将依法依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华北理工大学学生在学校食堂吃出鼠头,引发热议。(网络截图/古亭提供)


次日,红星新闻从唐山市市场监管部门获悉,针对食堂餐食中出现疑似鼠头一事,餐饮科人员正在现场调查核实。

河南郑州某中学退休教师贾灵敏对于学校食堂饭菜中,接连发现老鼠头事件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食品安全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政府和学校均应该严肃认真对待。她说:“入口的食品必须严格管理,又发生这样的事情跟当地卫生及监管部门有不可分割的关系,他们在监管方面疏忽大意。”

6月1日,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一名学生在吃饭时,竟然发现菜里出现老鼠头。18日,河南平顶山一餐厅的菜盆内,被发现两只老鼠。据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涉事餐厅名为叶县邓李乡张福记小吃店,主营凉皮、米线等小吃,现场发现操作间后墙下水管出现破洞,造成老鼠钻入。

有食堂蔬菜中放置扑杀老鼠装置

知情者、时事评论人是毕鑫说,中国校园餐厅的卫生状况恶劣:“我仔细看了一下,这是一个老鼠头,是老鼠头的局部。一些学校食堂有灭鼠动作,有的学校把粘鼠器混在生菜里,死鼠变成了鼠干,菜还没食用。他们把土豆和死鼠放在机器里搅拌,形成碎片状鼠头。”

根据中国媒体报道,各地大、中、小学的食堂均被餐饮公司承包经营,这些餐饮公司承办数十家,甚至近百家学校食堂的学生饭菜。学生家长反对学校食堂引进的预制菜也出自这些公司。但也有部分学校引进个体经营者承包食堂。

贾灵敏说,一些和学校领导人毫无关系的餐饮公司很难获得承包学生饭菜的经营权:“你和学校没一点关系,你想承包学校食堂,不太可能,而且你中标的机率非常小,其中除了利益输送,还有谁家的亲戚跟学校有关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12/7811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近平国庆演讲大爆江胡内幕(内部脱稿版) (149,247次)

2. 试解赊刀人对习近平的预言 (128,370次)

3. 习近平试用新版监控器 发现李克强秘密 (126,704次)

4. 薄熙来不敢惹的人 习近平动了 (114,358次)

5. 习用监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发觉了... (112,169次)

6. 外交部故意炒作「独裁者」 习哑巴吃黄莲 (110,594次)

7. 习近平亲自指挥了哈玛斯战争? (110,331次)

赵乐际毁龙脉 习近平欲斩马谡(图)
8. 赵乐际毁龙脉 习近平欲斩马谡(图) (101,469次)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9.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96,845次)

《铁板图》预言习近平的生死 关键要看这个字(多图)
10. 《铁板图》预言习近平的生死 关键要看这个字(多图) (87,875次)

11. 中南海内斗不止 「李蔡不和」引关注 (87,307次)

12. 习近平的神秘疾病与中南海「御医」(图) (87,211次)

13.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4次)

14. 红二代「击鼓传花」为何传给了习近平 (85,475次)

15. 严歌苓:中国知识分子的觉醒与幻灭 (83,556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6.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1次)

17.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7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8.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7次)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19.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81,068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20.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58次)

21.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09次)

22. 秦刚新传闻之四大谜团(多图) (77,007次)

23.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24.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76,047次)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25.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76,001次)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26.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75,905次)

27. 习近平全面清洗太子党 曾庆红背后发难(图) (75,344次)

28. 习近平嗜饮茅台 李强拍马(图) (74,410次)

29. 许家印案情牵涉高层内斗 分析:恐被灭口(图) (73,474次)

30. 中国富豪通过地下钱庄走资 今年逾千五亿美元流走 (72,741次)

分析:李强遭「暗算」 习近平岌岌可危
31. 分析:李强遭「暗算」 习近平岌岌可危 (72,578次)

刘少奇之死与两个女人的战争(上)
32. 刘少奇之死与两个女人的战争(上) (72,031次)

33. 劲爆!中国新生代用这种方法公开“辱包” (71,451次)

34. 花大钱请来一堆叫花子 中共国国际地位一览无余 (70,699次)

习近平反腐「越反越腐」 坊传三则经典笑话(图)
35. 习近平反腐「越反越腐」 坊传三则经典笑话(图) (70,07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