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我回到根之国,结果发现根腐烂了
 
【人民报消息】(编者按:这是一位匿名网友的作品,以华裔美国驻中共国大使骆家辉的口气写的,受到热捧。)

骆家辉致CCTV记者芮成钢的信

我是一位华裔,当初奥巴马总统让我到这里来时,以为我的面孔会给中美关系带来很大转机,可惜事与愿违,我这张脸孔并没给中美关系带来多少好运。中央电视台和《光明日报》接连地批评我,让我没想到。

首先是我坐飞机坐了经济舱,让中央电视台的记者芮成钢以为美利坚合众国很穷,穷到大使出门坐经济舱。我向他们解释了美国官员出差全是坐经济舱,这位记者还是半信半疑,继续在微博上讽刺我。

也许这位记者习惯中国领导出门坐商务头等舱,旁边坐5个警卫的行头,我当时想告诉这位芮记者,你们的官员在浪费纳税人的钱,后来一想,这位芮记者的智商可能听不懂。我想告诉他,美国人不缺钱,因为中国人总借给美国钱,我也没说,我还是怕这位记者听不懂。

我怀疑他的头脑装的是不是水。

其次,我下飞机后,坐计程车到大使馆,让孩子上普通的打工子弟学校,结果竟招致一位相晓冬在《光明日报》作文批驳我,说我想用此分化中国。

这位作者可能习惯了许永迈许三多出门有5辆警车开道的阵势,习惯了领导开车撞倒他们扬长而去,习惯了领导睡90位女人的淫荡,尽管其中这些女人中很可能有他的亲戚,他不以此为耻,反以此为荣,渐渐地,他们不习惯部级官员轻车简从了。也许被侮辱习惯了,他们不习惯被尊敬。在受虐狂面前,你必须当施虐狂,否则他们不会尊重你。

我记得很小的时候,我的祖父告诉我,孩子,不要忘记你的根在中国,今天我回到的根之国,结果发现根腐烂了。

轻车简从就能分化中国,我的根之国,你怎么了?难道我非要像许三多一样,才能让你们中国人高兴吗?你们是受虐狂吗?

我把我的孩子送往普通打工子弟学校,这竟然引起中国人不满。与此相反的是,当很多中国权贵把自己的孩子送往美国高等学校时,美国人丝毫不会惊讶,因为我们美国人知道,腐败权贵有的是钱。

在我们美国人的眼里只有一个观念,人人平等,不因为你的父亲是谁,你就高人一等。

虽然我来中国不到一个月,看到很多小孩子闯祸,说出他父亲的名字,让我搞不懂。

在美国没有这个现像,在美国,年轻人在国内活着不靠爹不拼爹;美国只允许美国人在国外遇到困难拼政府,他们只想说,我是美国公民,就像中国年轻人在国内说自己是谁的儿子。只要是美国人,不管你走到那里,美国总统和政府会保护你。

前年,有两位美籍华人女记者被朝鲜扣留,前总统克林顿亲自飞到朝鲜解救,这就是美国体制的力量。

以上就是我的感想,我的信。

(略有修改)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3/10/18/5861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顺口溜:要让党愁咱不愁 (400,661次)

十一前夕 江泽民27炮轰向习近平(多图/视频)
2. 十一前夕 江泽民27炮轰向习近平(多图/视频) (242,863次)

传递神口喻的女人被称作精神病(多图/视频)
3. 传递神口喻的女人被称作精神病(多图/视频) (229,507次)

4. 见钱财昧心负人 梦成犬补过免咎 (224,507次)

5. 我回到根之国,结果发现根腐烂了 (201,315次)

6. 我为什么要修改这个顺口溜 (179,690次)

惊人内幕:中共谍海最大惨败 邓文迪被抛出(6)(多图)
7. 惊人内幕:中共谍海最大惨败 邓文迪被抛出(6)(多图) (168,216次)

从高规格纪念习仲勋看当前政治格局(多图)(下)
8. 从高规格纪念习仲勋看当前政治格局(多图)(下) (151,880次)

谁这么损?!刊登宋祖英这两张图片(图)
9. 谁这么损?!刊登宋祖英这两张图片(图) (143,438次)

薄瓜瓜自白:我和全家都在喝人血吃人肉(多图)
10. 薄瓜瓜自白:我和全家都在喝人血吃人肉(多图) (140,324次)

从高规格纪念习仲勋看当前政治格局(多图)(上)
11. 从高规格纪念习仲勋看当前政治格局(多图)(上) (136,468次)

江泽民脸上的粉底霜掉渣渣儿了(多图)
12. 江泽民脸上的粉底霜掉渣渣儿了(多图) (134,883次)

江泽民首次在新华网公开否认薄家指证(多图)
13. 江泽民首次在新华网公开否认薄家指证(多图) (125,310次)

在飞来横财时 有勇气做最对的事(图)
14. 在飞来横财时 有勇气做最对的事(图) (121,047次)

玄松月不可能自拍淫秽视频出售的铁证(图)
15. 玄松月不可能自拍淫秽视频出售的铁证(图) (120,443次)

轮回转世! 我特别爱吃海鲜的原因(多图)
16. 轮回转世! 我特别爱吃海鲜的原因(多图) (118,601次)

Google露三点…未婚者勿入(多图)
17. Google露三点…未婚者勿入(多图) (115,196次)

从江出卖法卡山到党炫耀武元甲102岁去世(多图)
18. 从江出卖法卡山到党炫耀武元甲102岁去世(多图) (113,658次)

老江冰岛做榜样 中国旅游团美国给党坏菜(图)
19. 老江冰岛做榜样 中国旅游团美国给党坏菜(图) (105,236次)

欠扁!江泽民绝不做李鸿章第二(多图)
20. 欠扁!江泽民绝不做李鸿章第二(多图) (105,001次)

把锅砸了!一个好端端女孩被中共收编为经济“特使”(多图)
21. 把锅砸了!一个好端端女孩被中共收编为经济“特使”(多图) (98,314次)

党拿这个新闻当消遣 宋祖英薄瓜瓜窃笑(多图)
22. 党拿这个新闻当消遣 宋祖英薄瓜瓜窃笑(多图) (94,623次)

64年!7常委哭丧脸 天安门吊唁十一(多图)
23. 64年!7常委哭丧脸 天安门吊唁十一(多图) (86,048次)

刘云山给江打气过量  把英子给打爆了(图)
24. 刘云山给江打气过量 把英子给打爆了(图) (85,575次)

有感美政府关门 我吃上五根油条(多图)
25. 有感美政府关门 我吃上五根油条(多图) (85,339次)

十一趣闻!天安门垃圾 党就不让你看(多图)
26. 十一趣闻!天安门垃圾 党就不让你看(多图) (84,139次)

美科学家被外星人选中 经历难忘奇遇(多图)
27. 美科学家被外星人选中 经历难忘奇遇(多图) (83,664次)

三个轰动世界大案 公审死了两个人(多图)
28. 三个轰动世界大案 公审死了两个人(多图) (83,524次)

梦鸽苦请李庄的另一辩护律师高子程(图)
29. 梦鸽苦请李庄的另一辩护律师高子程(图) (83,251次)

海军脦瑟啥呀,不就江泽民那点事(图)
30. 海军脦瑟啥呀,不就江泽民那点事(图) (83,041次)

新华网:金正恩笑了!没人搔胳肢窝(多图)
31. 新华网:金正恩笑了!没人搔胳肢窝(多图) (82,548次)

好友穆沙拉夫跟江泽民一样犯二晕菜(多图)
32. 好友穆沙拉夫跟江泽民一样犯二晕菜(多图) (78,076次)

奥巴马,不要让神发出下一次警告(多图)
33. 奥巴马,不要让神发出下一次警告(多图) (77,659次)

韩寒陈有西“掉粉”的启示(图)
34. 韩寒陈有西“掉粉”的启示(图) (77,494次)

新华网拉皮条:来,还是党妈好!(图)
35. 新华网拉皮条:来,还是党妈好!(图) (75,13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