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體黨文化】後記
 
2006年11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國曾是神眷顧和傳播文化的主要地方。在遠古時代,人神共存,在神的引領下,人們直接奔人體、生命和宇宙去研究探索,留下了太極、河圖、洛書、周易、八卦、中醫、漢字和預言等輝煌的成就。歷史上慈悲世人的神佛,下到人間救度衆生,留下了許許多多神蹟,演繹了無數可歌可泣的悲壯故事。他們共同締造了獨具東方神祕色彩的中華神傳文化或曰半神文化。正是這種獨特的文化內涵,在斗轉星移、滄海桑田的一場場以天作幕地作臺的人類文明興衰的歷史大戲中,讓東方的華夏古文明奇蹟般地一脈相承,延綿不絕。


宇宙在那漫長的歲月中,層層疊疊縱向和橫向空間的無數的生命,經歷了成、住、壞、滅的過程,走到今天,各個空間中敗壞了的勢力安排了共產邪靈,利用邪靈在人這個空間的表現形式共產黨來危害人間。在短短几十年的時間裏,在神州大地上,共產黨採取了高壓濃縮的方式,用無神論、唯物論破壞神傳文化的精華,否定傳統文化,宣傳「馬恩列斯毛」的偉大,從而系統的替代傳統文化,確立共產黨的文化理論;採取鋪天蓋地的暴力方式,批判儒釋道,批判傳統觀念,灌輸鬥爭思想和弱肉強食適者生存的邪說,灌輸進化論和所謂的現代科學,進行了系統的思想改造,把人變成了共產黨的基本粒子;共產黨更是利用無所不在的灌輸手段,從宣傳機器到教科書,從犬儒文人到各種文藝形式,徹底把人洗腦了。人們開始用顛倒的是非標準、變異的思維方式、八股的話語系統、暴力的行爲方式作爲日常思考、語言和行爲的基礎,中共由此建立起了爲維持其生存而需要的邪惡的土壤環境——黨文化。

當神再來到人間時,神的子民們已經不再信神,而且還要用最惡毒的語言詛咒神,用最刻薄的語言去嘲笑信神的人們。

但是,歷史跟共產黨開了一個大玩笑。把中國的傳統文化破壞殆盡之後走到今天,如何滿足十幾億國人的文化需求,如何面對同世界接軌時的文化輸出,如何因應世界興起的「中文熱」,如何平衡與西方文化和宗教的關係,共產黨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文化危機。在「中國製造」的廉價產品走向世界的時候,號稱代表「先進文化」 的共產黨,居然羞於讓它的「先進文化」——無神論、唯物論、馬列主義、毛思想等等——跨出國門半步。在西方總統訪問中國要高調去教堂做禮拜敬仰神時,中共領導人出國訪問卻從不敢搞一個公開的「馬列主義先進文化」的講座。

終於,中共在其文化走向死衚衕的時候,把眼光投向了被它批倒批臭的所謂「封建落後」的中國傳統文化。央視的晚會上出現了《千手觀音》,孔廟門前也變得熙熙攘攘,中共甚至也號稱要大力發展本土宗教了。舞蹈《千手觀音》中所表現的觀音菩薩是中國人最熟悉和崇拜的神,不過從編導到演員,在細說作品的創作和排練過程時,並不認爲其中有神的內涵。官方的解說是「觀音菩薩不過是勞動人民善良的化身」,也就是一介凡人而已。相由心生,藝術作品是藝術家們心靈的直接反映。無神論者展現神的故事,人們除了欣賞到表演者純熟的技藝外,體悟不到救苦救難的覺者的慈悲和聖潔崇高,也沒有超凡脫俗的與神溝通的心靈感應及自我靈性的昇華與超越。孔廟祭孔卻「忘記」了如何祭孔,祭孔典禮亂如菜市場,更鬧出供牲中牛尾巴豬屁股正對着孔子像的笑話。就算能夠把表面的禮數學到家,人們心裏並沒有對神傳文化的尊崇,不過是爲了用孔夫子賺些鈔票,這種形似而神非的炒作反而是對傳統文化的進一步破壞。宗教的歸宿在彼岸,而中共發展的宗教首先要接受不信神的共產黨的領導。這樣的宗教,何以面對神的教誨?用傳統文化包裝黨文化,是中共對傳統文化的再次糟蹋。

博大精深的神傳文化,被共產黨掏空了神的內涵,掏空了文化的靈魂,只剩下了一堆雜耍和古董。信仰的失落必然導致道德的淪喪,並引發文化的墮落。今天的「中文熱」,熱的只是外人們想到亂世的中國撈一把銀子,哪裏有歷史上「萬邦來朝」時對大唐盛世和中華文化的仰慕?中華文化被中共破壞得如此不堪,還有多少文化的神韻?如何立足於世界?失去了文化之根的中華民族還能走向哪裏?

歷史給了中國一個機遇,也成爲了一個劫數。共產黨走投無路爲自救而啓動的改革開放,把中國帶入了一個撲朔迷離的境地。窮怕了的中國人,在稍稍鬆綁之後爆發出對生活的熱烈追求,廉價的勞動力加上勤勞智慧創造出了經濟的奇蹟。經濟的發展必然需要文化的支撐,需要道德信仰的支撐,需要一個適應發展的政體的支撐。但是,承載着一個十幾億人的巨大經濟體的卻是黨文化,而黨文化正是扼殺傳統文化和道德信仰的劊子手。於是,一方面世界掀起中國熱,中國變得日益舉足輕重,另一方面,中國社會危機四伏,道德誠信全面崩潰,整個社會極度腐敗,生態環境高度惡化,貧富兩極分化,社會不公,民怨民憤,信仰真空,媒體鉗制,人權惡化,外面的人想去中國淘金,裏面的有錢人想方設法資金外逃和移民他國……有人說中國要崛起,有人說中國要崩潰,真個是亂象叢生!

人們並不是認識不到,亂的根源就是共產黨。包括中共媒體都在討論,反腐敗是體制問題,治理環境是體制問題,解決金融危機也是體制問題,人權和信仰問題還是體制問題,都知道一切問題的最後都卡在了體制問題,而體制問題就是黨的問題,而中共的底線就是決不放棄共產黨的領導。於是,黨的因素成爲解決中國一切問題的障礙,去除黨的因素成爲正常討論和解決中國問題,包括重建中國文化的先決條件。

人們找到了亂的根源,卻找不到問題的出路,因爲卡在了黨文化上。人們被共產黨製造的各種謊言和造成的恐懼包圍着。或者被謊言所誤導,或者被恐懼所震懾,在如何對待黨,如何清除黨因素時,人們的思維表現扭曲混亂至極,明明知道共產黨危害中華,卻要去爲共產黨尋找各種藉口。《解體黨文化》一書正是詳細論述了黨文化的建立過程和在方方面面的種種表現,以期幫助人們擺脫黨文化,解體黨文化,恢復正常的思維。其實,那些中共編造出來的謊言,無論表面看起來多麼地貌似完備、高深或誘人,如果我們回到基本的道德是非層面,那些謊言都不值一駁。

每個中國人都希望中國崛起,中共也在利用這個口號爲自己貼金,繼續蠱惑民衆。但應該清楚的是,如果中共不解體,人們不從黨文化思維中走出來,中國就不可能真正崛起。在歷史上,中國曾被稱爲「天朝上國」,「九天閶闔開宮殿,萬國衣冠拜冕旒」。我們的強大不僅僅是經濟的強大或武力的強大,亞歷山大、凱撒大帝乃至納粹德國的武力及經濟都曾盛極一時,但他們的帝國卻迅速衰落、分崩離析,唯有中國依靠文化的力量讓我們民族的血脈延續了五千年。

在破解黨文化的過程中,我們不斷對比黨文化與中國正統文化或現代自由社會的文化,尤以前者爲多,但這並不意味着我們主張文化復古。中國幾千年流傳的文化中也存在着許多糟粕,爲黨文化的推廣與建立提供了着力點。我們所推崇的是儒釋道信仰中所包含的敬天敬神、珍惜生命、重德行善的精神,並由此達致人與自然、人與社會、人與人之間和諧共處。

《解體黨文化》一書所描述和批判的很多問題,共產黨並不都是始作俑者,很多其實源於人性自身的弱點。神傳文化能夠幫助人們對這種人性弱點進行反省修正,而黨文化卻恰恰是有意地引誘甚至強迫人們向外尋找問題的原因,千方百計放大和利用人性弱點,加以極端化,使其破壞性的規模和強度超過任何其他社會和時代。正因爲如此,沒有真正對自我道德良知的反思和拷問,我們就清除不了生命微觀中的黨文化,甚至會爲自己在黨文化建立過程中的推波助瀾而尋找藉口,不敢正視。

共產黨搖搖欲墜,卻又是個龐然大物,其巨大的陰影造成了許多人的無奈。三年,五年,十年,三十年……,人們在數着共產黨什麼時候垮臺。其實,人們在直線外推歷史發展時,常常沒有意識到改寫歷史的經常是一些意想不到的因素。歷史上無數強權在突然之間倒塌了,那一切看似偶然,其實都是神的安排。

對神不敬,必遭天譴。天滅中共,此乃天意。共產黨不可一世,但天意難違。《九評共產黨》及其掀起的退黨大潮,正是天意在人間的展現。而解體黨文化,清除黨文化的毒素,正是順天意而行的必然之舉!

解體黨文化,才有未來中華民族的崛起,才能重建人與神的聯繫,重建人與人的和睦,在廣闊壯麗的新天地中修身養德,生生不息。

 
分享:
 
人氣:24,54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