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紀念「長征」70週年 「紅軍」已經走不動了
 
人民報記者楊嘯
 
2006年10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新華社報道,10月22日上午,中共中央在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紀念紅軍「長征勝利」70週年大會。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在會上發表講話。

不過,「長征」實際上是中共紅軍的一次歷史性大逃亡。據英國華裔女作家張戎與丈夫喬-哈利戴合著的《毛澤東:鮮爲人知的故事》一書中透露,由於當時蔣介石的兒子蔣經國落在紅色蘇聯政權手中,蔣被迫放水,使中共紅軍最終得以逃生到陝北延安。

對於中共紅軍歷史上這次大逃亡,大會講話中也露一斑。講話中說,「中央革命根據地第五次反「圍剿」失敗。在黨和紅軍面臨生死存亡考驗的緊急關頭,黨領導紅軍進行戰略轉移。」

講話提到這次紅軍大逃亡的起因時說,「國民黨反動派置民族危亡於不顧,頑固推行「攘外必先安內」的政策,向革命根據地接連發動大規模「圍剿」,企圖消滅中國共產黨和工農紅軍。」

看來中共至今不忘這「一箭之仇」,不知目前不斷向中共目送秋波的臺灣國民黨領袖們看到這話會如何感想?低頭進中南海去喝幾杯茅臺似乎難「泯恩仇」。

講話還透露了中共目前又面臨「生死存亡考驗的緊急關頭」,新的大逃亡(「長征」)又將開始。講話說,「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我黨進行的「新的偉大長征」。但問題是,現在,《九評共產黨》如劍,退黨大潮如軍,「70週歲的老腐朽」已無法再承受「爬雪山,過草地」, 「紅軍」已經走不動了!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14,52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