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越擔憂,中共覺的越好辦(圖)
 
人民報記者肖辛
 
2006年10月23日發表
 

金正日只不過是中共口裏的幾顆牙,咬誰能由牙來決定嗎?!(動向)

【人民報消息】中共對美國說,北韓在10月9日進行第一次核子試爆的前幾分鐘,才通知北京他們即將進行試爆。這明顯是扯謊。伊朗透露說是北京通知他們去北韓觀看試爆的,這些亡命徒還是從北京轉道的呢。

據中央社22日報導,美國廣播公司(ABC)今天在「本週」(This Week)談話性節目中播放對布什的獨家專訪錄影。節目主持人史蒂芬波羅斯開門見山問布什,到底北韓會不會再進行第二次核子試爆,布什坦誠回答:「不知道,因爲我們是在跟一個不透明的社會打交道」。

北韓中央通訊社報道稱,9日成功進行了一次地下核試驗,但朝方沒有公佈核試驗的地點和相關數據。韓國情報部門稱,朝鮮核試驗的地點在東北部的咸鏡北道地區,韓方已監測到了相應的震波,衝擊波小到還不如一顆手榴彈的威力大。

布什強調,如果北韓真的進行第二次核子試爆,美國將團結一羣對北韓一再蔑視國際社會已經感到厭煩的國家,一起行動。

中共最怕美國「行動」,因爲這樣中共就沒有防彈衣了,什麼是中共的防彈衣?就是六國會談。只要會談,中共就可以在裏面打太極拳了。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10月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記者關於朝鮮核試驗是否會終結六方會談進程的問題時,表示,中方認爲六方會談仍然充滿希望,並一直爲會談儘早復會做不懈努力。

老百姓說,中共說話要反着聽,它越是離不了六方會談,這個會談越要趕快停止。

中共說,六方會談在過去幾年中已經取得重要和積極的進展。六方會談依然是目前解決朝核問題的有效途徑。

爲轉嫁國內危機,中共指使北韓製造核彈,搞核子試爆,但把責任推到美國身上,新華網說,朝核問題的和平解決進程在短期內難以獲得實質性突破的原因,「是因爲朝美雙方嚴重缺乏互信」。

在ABC獨家專訪時,布什在被問到如果美國情報發覺北韓正在對外移轉核子武器時,他會採取什麼行動時,說:「我們會阻止它,不管是海運或空運。」「北韓領導人將面對後果。」

主持人問,這是否意味美國將採取報復行動,布什說:「我只能說,後果將非常嚴重。」

中共外交部發炎人劉建超呼籲有關各方冷靜應對,避免局勢再度出現惡化,爲六方會談復談創造有利條件。

主持人問布什,北韓或伊朗擁有核子武器,他比較擔心哪個時,布什說兩者之間沒有地理區別,都令人憂心。

美國越擔憂,中共覺的越好辦,越鼓動北韓鬧的更兇。最近傳言說北京又通知北韓,讓他們將再進行二到三次試爆。不管核蛋距離短到是否扔在自己家雞窩裏,也要幹,要的就是讓布什憂心,然後中共再出來調停,讓世界認爲只有中共才玩兒的轉北韓。其實,一腳把中共踹到地上,北韓自己就趕快「臥倒」了,根本不需要什麼「六方會談」。

凡事都有把解決的鑰匙,可千萬別攥着不用。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14,94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