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爵勸告胡錦濤 (圖)
 
2005年11月1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大紀元記者成容倫敦報導,英國國會跨黨派人權小組主席埃韋伯裏(Lord Avebury)公爵在胡錦濤訪問英國期間表示,鑑於目前如此衆多中國人勇敢的退出中共這一鼓舞人心的事實,胡錦濤應該順民心,改變專制體制,將中國建設成一個民主國家。

「對任何決定退出中共的人來說,都是非常嚴峻的事情,因爲他們及其家人都可能面臨非常嚴厲的鎮壓。我非常佩服這些敢於退出中共的人們的勇氣和精神。我想對胡錦濤說:最終他不得不面對中國政治形勢的變遷。退黨潮正說明中國人民呼籲建立不同於現在的政府體系。他如果明智的話,就應讓中國從共產主義體制和平轉型爲民主體制。」

埃韋伯裏公爵是在11月9日,由他主持的在國會大廈舉辦的「中國人權問題」研討會之後,發表的以上言論。他還談到,就在當天胡錦濤也曾訪問英國國會。

中共投誠官員、前澳大利亞悉尼總領館政治領事、一等祕書陳用林也應埃韋伯裏公爵邀請,在研討會上發言,講述中國人權真象。他表示,中共正坐在火山口上,政治上,它因內部爭鬥而使其領導的政府不穩定;經濟上,它已是從上到下的制度性腐敗,崩潰在即;社會上,退黨和民間維權運動日益壯大,所以說中國的共產柏林牆也正在倒塌。

陳用林還向與會者披露:「中國的外交政策,主要是用來迫害異見人士的。」對此,在座的瑟羅公爵表示:「作爲前中共外交官的陳用林的這一證詞是非常有力的,這是非同尋常的革命。」

埃韋伯裏公爵也表示,當他今天第一次聽到陳用林講述的事實後,最初認爲陳用林非常勇敢,因爲他不得不離開中國生活在一個陌生的國家,但後來他更理解了陳用林要做的事:「這已超越勇敢的內涵,因爲他知道共產主義是錯誤的,他知道共產主義損害了中國人民的利益,所以他決定盡其所能,用更好更民主的體制來代替共產主義。」


 
分享:
 
人氣:14,79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