狹路相逢 陳用林與胡錦濤同日訪問英國國會 (圖)
 
2005年11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1月9日,中共黨魁胡錦濤和與中共毅然決裂的前澳大利亞悉尼政治領事陳用林先生分別應邀訪問英國國會,陳用林並以「中國人權問題」爲題作專題演講。由於當日時值柏林牆倒塌16年紀念日,分析人士指胡陳二人此行意味深長。

據大紀元記者李華倫敦報導,11月9日,正在英國訪問的胡錦濤應邀到訪英國國會,與跨黨派中國小組成員及全瑟拉公爵等人會面。與此同時,中共投誠官員、前澳大利亞悉尼總領館政治領事、一等祕書陳用林亦應跨黨派人權小組副主席埃韋伯裏公爵(Lord Aevebury),在英國國會以「中國的人權問題」爲題進行演講;索羅公爵(Lord Thurlow)及12位國會議員出席了此次研討會。

陳用林表示,研討會於柏林牆倒塌16週年紀念日在英國國會舉行具有深遠意義,胡錦濤同時造訪國會與其說是巧合,不如說是天意,因爲中國的柏林牆也正在倒塌。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民意識到了中共這個邪教的真實面目,並全力擺脫着這個邪黨的控制; 500 多萬的退黨大潮標誌着中國民衆的願望與覺醒。此時的胡錦濤應該做出明智的選擇。他更希望歐洲國家能看清中共這隻披着羊皮的狼,不要再繼續餵飽它,否則當人民都醒來的時候,可能已經爲時太晚了。

當被議員問及何爲對中共最有效的壓力時,陳用林表示當前最切實可行的是,一,支持中國海內外的民主運動;二是要求公開與中國進行的各種人權對話。

研討會主辦人表示,此次研討會召開前曾數度遭到來自中國使領館的壓力,以至會址被迫一再更改。但是他很高興看到,活動最終如期舉行並圓滿成功。

分析人士指胡陳二人同日造訪英國國會意味深長。因爲雖然胡錦濤此行爲英國帶來大額貿易合同,但近日各大媒體的關注焦點卻是中國的人權問題。英國BBC 電臺、電視和新聞網在黃金時間和專欄節目大幅報導中國人權問題,並邀請法輪功學員、民運人士及中國問題專家作爲客座嘉賓深入討論,更有大報以評論員文章指出,「任何試圖想和布萊爾談論人權問題的人士都將以失望告終。這都源於經濟利益。但中國經濟自由和政治壓迫的雙重衝突仍前途未卜。布萊爾與中國談判的籌碼就是武器解禁,在此問題上,在中國改革政治和宗教自由之前,英國不應給中共任何讓步。」

迫於輿論壓力,英國首相布萊爾曾於胡錦濤抵達倫敦前承諾將與胡錦濤提及中國人權問題。但昨日在唐寧街布胡舉行會晤後,英國官方未稱布萊爾當面向胡錦濤提出了人權議題。之前有觀察人士調侃道,但願布萊爾看到胡錦濤鼓囊囊的腰包時,不會把公開承諾要說的話咽回去。


 
分享:
 
人氣:15,68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