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六飞船上天 民众不跟着迷糊
 
张目
 
2005年10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国第二艘载人飞船“神舟六号”10月12号发射升空。中共官员说,神六发射升空是载人航天史上的丰功伟绩,提高了中国在国际上的声望和地位。但实际上,民众并不被中共的舆论迷糊。

美国之音记者萧敬10月16日华盛顿报导说,在这次听众信箱节目里,我们来听听几位听众朋友对中国发展航天技术的看法。

飞船上天,人权落地

吉林的先生说,现在中国老百姓最关心的不是载人飞船上天,而是日常生活中的艰难:

“飞船上天,人权扫地。现在大张旗鼓地宣传人民的自豪感,可是我是经过70年代卫星上天、东方红乐曲的人,我的激情全无。现在人们关心啥呢?上学难,看病难,就业难,上访难,维权难,知情难,所以说是‘飞船上天,人权落地。”

真是一针见血!飞船上天不能解决民众的根本问题,所以这种把戏中共只能玩一两次,这次再玩就是把自己当猴耍了。

解决不了温饱问题

山东的赵先生说,人民的温饱是最重要的:

“我认为,现在神六上天,媒体宣传得越厉害,越证明国内的一个极端掩盖另一个极端。不可能达到民心所向的程度了,因为中国最底层的贫民没有达到温饱和各方面的富裕程度,说什么都没有用。”

一目了然,更别说每个人都长着双目!

政治局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浙江的吴先生说,应当把发展航天事业的钱用在人民福利上:

“神六上天耗费巨资,中国现在有好多人看不起病,读不起书,这个钱用在国内福利上不是更好吗?”

别看政治局总开会研究这研究那,这一个问题是来真的,他们就无法面对。

搞这东西非常荒唐

上海黄先生认为,中国发展航天技术非常荒唐。他说:

“最近一、两天,中国新闻媒介大肆宣传报导神六上天的事情,目的非常明显,就是提高共产党的威信以及光辉形象,让老百姓跟党走,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如果中国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安定幸福,发展一点(航天技术)还是可以的。现在中国那么落后,那么贫穷,还搞这东西,非常荒唐!”

天津的冯先生认为,发展航天技术不符合中国国情:“载人航天根本就不符合中国的国情民意,中国根本就没有必要搞载人航天。中国毕竟还是非常贫困的发展中国家,中国需要花钱投资的地方太多太多了!”

 
分享:
 
人气:23,76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