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再傳暴力鎮壓 又一場大規模農民暴動在即?
 
2004年11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中央社臺北十六日電,繼四川漢源農民暴動事件後,中國大陸又傳出廣西桂林市爆發大批農民在市政府前靜坐,抗議官方強佔並轉賣民地事件,桂林市府竟然出動防暴警察以粗暴推擠、毆打手無寸鐵的百姓方式驅散民衆。

中國信息中心報導,桂林七星區穿山鄉和平村民衆表示,桂林市府未經同意擅自把集體土地非法轉變爲國有土地,並私自出賣給開發商,本月十二日,數百名民衆全家出動到市府抗議。

市政府隨即出動數百防暴警察,把村民推、拉、拽、攆上車,載往市體育館。通往桂林市政府的多條道路全被封鎖,禁止一切車輛、人員尤其是記者進入,現場哭聲、喊聲、咒罵聲一片,場面極其混亂。

報導說,當天中午,桂林市政府又出動大批防暴隊員進入村落,拘捕所謂帶頭鬧事者,防爆隊員的警棍、盾牌毫不留情地揮向手無寸鐵的農民,婦女、老人、兒童被推倒、踩踏,擠壓在地,場面令人震驚。

觀察人士指出,桂林當局採取的暴力手段,勢必激化這場由數百名農民發起的抗議行動,而結果很可能又是一次大規模農民暴動。


 
分享:
 
人氣:20,21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