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陽暴動驚動中南海 中央工作組耗資千萬「醫頭腳」
 
2004年11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趙子法報道,廣東省揭陽市在10日燒橋暴動發生後,逮捕了幾十名當地村民,據說仙橋鎮有幾名村幹部也被抓走。揭陽市民表示:大橋收費不合理,消防車壓死村民孩子,如果不是中央的工作組下來,退回千萬集資撫卹死者,制止揭陽再抓更多的村民的話,就會有更多的老百姓起來暴動。

榕華大橋是徵集當地居民款項建起來的,然而卻向村民收取過橋費實在是不合理。中央工作組在揭陽市調查工作,使相關部門表示要在一個月內退還村民集資建橋的一千萬元;當地政府對被消防車軋到後來死在醫院的少年家屬賠償 28萬元,中央工作組還額外發給家屬五萬元撫卹金表示慰問。

在中央工作組的「慷慨解囊」之下,揭陽暴動總算平息,但中央的這種做法又與「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何異?

揭陽人士林鎮發表示:中央工作組可能是在暴動的第二天以後來到揭陽的。

林鎮發說:那天的大火太大了,全揭陽市都能看到那個大火。他還表示官方報道說只有幾百人的圍觀實在是「胡說八道」。

他說:揭陽太黑了!我們這裏第一養鴨大戶是個臺商,這個臺商開始在大陸投資的雄心很大,卻越搞越小,去年他也損失幾十萬,有苦說不出。

林鎮發訴說自己在當地開辦的第二大養鴨場被人投毒,損失幾十萬,因投毒者的親戚是政協委員,所以他四處告狀上訪,到處碰壁。他到北京上訪時,因聽傳說溫家保每星期看一次上訪人的表格,所以他每天到兩辦去填表,填了四十多次,卻沒有任何結果。他對導致貪官橫行的普遍社會現象分析說:三個代表,代表了這一切,麻木、腐敗、暴政。


 
分享:
 
人氣:24,52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