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東正大舉追捕揭陽暴動「煽動者」
 
2004年11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美國之音中文部報道,中國廣東省揭陽市的警察正在追捕被認爲是煽動大規模警民衝突的嫌疑人。香港媒體報道說,上週發生的揭陽市榕華大橋收費站騷亂事件中,有至少一人喪生,5人當場被捕,隨後又有12人被拘留。

報道說,11月10號,當地一名婦女認爲大橋收費過高與收費站人員爭吵後遭毆打,數百名村民聽到消息後包圍了收費站,並放火燒燬了收費站,引來大批民衆圍觀。在騷亂中,前往救火的消防車撞死了一名少年。憤怒的村民追打消防車,後又放火焚燒了消防車。當局出動上千名武警前去驅散人羣。揭陽事件是中國近來發生的大規模民衆暴動的最新一起。

大紀元11月11日報導指出,面對空前的統治危機,中國當局至今仍頑固採取一貫手法。一方面,實行新聞封鎖,對公衆隱瞞真相;另一方面,嚴懲所謂煽動「鬧事」的少數「不法分子」。
  
報導透露,這種自欺欺人的做法,連負責鎮壓的中國公安部門也感到越來越頭痛,他們的研究報告坦率承認,羣衆抗議事件大多不是受「壞人」煽動,而是因爲官員貪污,欺壓民衆,是中國的政治制度失靈的結果。


 
分享:
 
人氣:18,19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