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今天中午將發表講話 (圖)
 
2003年12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報導,白宮發言人麥克萊倫表示,布什總統將在美國東部時間14日中午(北京時間15日凌晨)就薩達姆被捕一事在白宮發表講話。

據悉,前伊拉克總統薩達姆· 侯賽因於當地時間週六晚8點半左右在提克里特的一處祕密「藏身洞」被駐伊美軍特種兵抓獲。

據稱,伊拉克庫爾德人武裝配合了美軍的這次行動。駐伊美軍第4步兵師派出了約600名特種兵,執行了這次代號爲「紅色黎明」的行動。在經過約4個小時的「蹲點」後,美軍果斷出擊,將薩達姆抓獲。

由於當時並無抵抗分子保護薩達姆,緝捕薩達姆行動無傷亡。

白宮發言人麥克萊倫表示,布什總統將在美國東部時間14日中午(北京時間15日凌晨)就薩達姆被捕一事在白宮發表講話。布什的一名高級助手14日說,布什認爲薩達姆的被捕是一個重大勝利,並說14日對伊拉克人民來說是「偉大的一天」。

*布萊爾舉行新聞發佈會

布萊爾在收到薩氏落網的信息後舉行了新聞發佈會,強調薩達姆的落網將有助於重建伊拉克的和平。英國工黨和自由民主黨都公開表示,薩達姆的落網令人興奮,伊拉克和平出現曙光。


 
分享:
 
人氣:10,12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